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2021安徽纺织服饰行业调查组走进安徽服饰第一镇

   日期:2021-01-15     来源:www.zhongtumy.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722    评论:0    
核心提示:1月5日,由中国纺联集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原安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严立鸣,中国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安徽纺织行业协会准备组负责人叶梁,安徽制衣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洁庚等组成的2021安徽纺织服饰行业调查组一行,在芜湖繁昌区委

1月5日,由中国纺联集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原安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严立鸣,中国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安徽纺织行业协会准备组负责人叶梁,安徽制衣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洁庚等组成的2021安徽纺织服饰行业调查组一行,在芜湖繁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宝,孙村镇党委书记刘斌,孙村镇副镇长严子凡,孙村园区规划建设教导中心主任刘小青,孙村服饰行业协会会长艾永胜等陪同下,走进安徽服饰第一镇——孙村,参观考察了安徽泽乾服装集团公司、繁昌县瑞达服装公司、安徽中天纺织科技股份公司等企业,实地调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孙村镇党委书记刘斌阐述了孙村镇纺织服饰产业做大做强的策略思路,一是围绕产业链延伸,塑造新兴产业基地;二是整理现有中小型服饰企业,引入高档项目,提高产业水平;三是围绕特点小镇和产业核心区建设,推进孙村纺织服饰产业的自动化、产城一体化改造,达成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转变产业进步模式,拓展内贸加工新范围,探索产业进步新方向。

孙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严子凡介绍了繁昌区情、繁昌经济开发区孙村园区及孙村服饰产业进步近况。据介绍,截止到去年年底,孙村服饰及配套企业23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6家,年加工生产服饰2亿件,达成产值40亿元,直接从业职员2万余人,已形成纺织、染整、印车花、制线、成衣加工、包装和物流等为一体的服饰产业链。

孙村服饰行业协会会长艾永胜剖析了孙村镇纺织服饰产业进步所面临的问题和困境是企业出口依靠性较强,产业进步模式亟待关键词优化升级。他觉得,孙村纺织服饰产业进步需要向内贸加工方向转变,需加强对现有产业状况的变革力度,彻底打破孙村服饰产业“小而散”的进步窘境。

孙村镇规划建设分局局长许琳介绍了孙村特点小镇规划建设状况。孙村镇先后被评为***服饰特殊小镇、安徽服饰第一镇,近年来特点小镇项目通过资金投入,镇区面貌及基础设施明显改变,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孙村轻纺服饰产业,将孙村塑造成***创业基地和全国服饰自主制造名镇。

安徽中天纺织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洪五林等企业代表就孙村纺织服饰产业进步提出了什么时间建议:一是高标准、高起点进步绿色纺织经济,环保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二是重点推进产业园建设,做好产业集群化、延伸化、规模化,使用产业链企业搬迁的契机,形成孙村镇产业一体化;三是产业进步模式加快向内销型转变,拓展工装、防护等细分市场;四是加强新材料、新技术攻关力度,通过技术升级带动产业进步。

原安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严立鸣对近年来孙村镇纺织服饰产业进步所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孙村纺织服饰产业资源方面所拥有的两点优势:一是服饰企业代工资源,二是产业技术优势,部分企业如中天纺织,在全省乃至全国纺织行业都是有影响力的,并且进步态势较好。孙村应着重加大优质企业和先进技术的引入和运用,集聚力量,达成“以大带小、相互弥补、相互促进”的进步格局,同时借用行业协会的资源整理力量,引领孙村纺织服饰产业的协同进步。

中国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安徽纺织行业协会准备组负责人叶梁指出,这次调查活动,是为了帮助政府做好“十四五”行业进步规划和中长期进步策略,为后疫情年代的行业进步,拓展具备前瞻性、针对性的教导工作,发现与培育具备年代性、引领性的企业和新兴产业集群,推进***纺织服饰策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他从全省产业布局与孙村纺织服饰行业的进步关系,从孙村地区品牌的塑造和特点小镇的科学规划建设,从高档项目的引进到行业内外资源整理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他鼓励孙村镇要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产业一体化进程中,继续做出安徽服饰第一镇的贡献和担当。

中国纺联集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指出,孙村现在呈现出“小而美”的产业进步格局,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开始发挥带头和辐射用途。他建议,孙村特点小镇建设应以产为先,重点服务于周围海量企业,力争形成集群效应;要紧紧抓住产业转移的契机,重点培育和积极引入龙头企业、优质项目等,塑造安徽服饰金字招牌,形成“龙头企业+骨干企业+一般企业”的合理化、良性进步结构,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正在构建“双循环”的新进步格局背景下,坚持新进步理念,构建新进步格局,持续推进纺织行业高水平进步。


 
标签: 安徽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