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亚马逊日本站合不合适新卖家?

   日期:2020-11-23     来源:www.qicheerp.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984    评论:0    
核心提示:没有经验的人卖家在决定进入亚马逊这个平台未来,一般面临着三大选择:北美站、欧洲站或者日本站。

没有经验的人卖家在决定进入亚马逊这个平台将来,一般面临着三大选择:北美站、欧洲站或者日本站。

到底先从哪一个站点开始我们的亚马逊之旅,非常多卖家是比较纠结的。

大家都知道,亚马逊现在可以开通运营的站点多达15个,如下图所示。

这15个站点根据大站点的范畴,又被划分为北美站、欧洲站(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瑞典)、澳洲站、新加坡站、印度站、中东站六大站点。

还有几个不发达国家的亚马逊站点还暂时未对第三方卖家开放入驻。

那样,在亚马逊流量***的三个站点中,日本站作为新兴的支柱站点,到底合不合适没有经验的人卖家去做?

大家今天就从日本站的优势和劣势两个方面去剖析一下,期望能给新入行的亚马逊卖家以引导。

一、日本站的优势

1、日本站的流量相对较大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民众的经济水平常见非常高。

在日本,网络的覆盖率达到了惊人的94%,互联网购物的用户也占到了日本总人口的65%。

另外,据amazon官方数据,在2020年,日本人均网上购物的花费金额为1265美金。

大伙不要小看这个数字,这可是像是中国人均花费的2倍。

这所有都说明了日本市场的容量非常大,日本买家的购买力非常强。

在海外权威统计机构发布的亚马逊各站点的日均访问量数据中,日本站也是成为了日均流量仅次于美国站的第二大亚马逊站点。

流量代表着什么?

流量代表着直接的购买力,流量的大小决定着最后下单数目的多少。

所以,在流量方面,日本站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2、日本站的角逐相对不是那样激烈

注意,我用的词是“相对”。

之所以用这个词,是由于这种说法是针对美国站和欧洲站而言。

由于日语的普及程度远不及英语等语种,所以卖家碍于语言不通等缘由,一般都会选择从美国站或欧洲站开始。

大多数人会说,我可以用翻译软件进行翻译啊。

说这种话的一般都没真的的做过日本站,翻译出来的日语,和日本人的日语,有时完全是天壤之别。

有些日本卖家甚至会吐槽某些商品的listing,有些苛刻的卖家甚至还会以差评来进行回话。

另外,从各站点新增的亚马逊卖家数目来看,日本站的卖家增幅也是最小的。

从上图中大家可以看到,美国站的增幅相比前两年是负数。

但是分析到美国站卖家的绝对数目,其卖家的总体增长数目依旧是***的。

上图红框中的国家是日本站,新增卖家数是最少的是日本站,2020年日本站新卖家仅仅增长了5.73万,且近期三年日本站的新卖家数目的波动都不是太大。

这反映了日本站的角逐程度,日本站并没像美欧站点一样每年涌入很多的新角逐者。

3、日本站的头程物流存在优势

在美国站的运营中,非常多卖家都出现了断货的问题,而断货问题的缘由非常大一部分就在于头程时效的不可控。

在头程的时效方面,日本站具备先天的优势。

得益于与中国毗邻的优势,日本站的FBA卖家可以享受到非常高的物流时效性。

这对卖家的运营是非常有帮的。

而且,在现在的亚马逊运营本钱中,头程物流的成本已经成为要紧的组成部分。

对日本站的卖家来讲,较近的距离就意味着较少的物流成本,这点对于资金链紧张的卖家特别要紧。

4、日本站的官方扶持力度较大

亚马逊日本站,面临着日本乐天和雅虎的激烈角逐。

所以亚马逊官方对于日本站的卖家,也给予了力度非常大的打折政策。

比方说A+页面,在美国站需要完成品牌备案才可以申请,但是日本站的卖家就可以直接申请,哪怕你并没完成品牌备案。

除了这些,日本还有首月租金、月度营销等打折政策,具体政策可以联系日本站招商经理咨询。

二、日本站的劣势

1、语言障碍

日本站的官方语言自然是日语,日语对中国卖家来讲,恐怕会的人不多。

在运营亚马逊的外贸公司,一般负责日本站的运营都是精通日语的职员。

之前还有卖家在询问,我在日本站可不能用英语来发布listing?

其实这是个有点搞笑的问题,日本的英语普及率也没你想象的那样高。

而且,在日本站用英语发布listing,也是是亚马逊官方所不允许的行为。

在日本站,英语刊登的listing,不但亚马逊官方会管你,日本的客户也会会由于你用了英文listing而投诉你。

所以,想要把日本站做好,有点基础的日语功底还是需要的。

2、差评率较高

日本站的买家比较挑剔,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

同样一款商品,在美国站和欧洲站,可能差评率只有1%-3%之间,但是在日本站,差评率却高达6%。

一款厨房小工具商品,在美欧站点的评分有4.2分左右,但是在日本站,买家的总体评分只有3.5分。

部分日本客户对于细则的需要,已经几乎到了吹毛求疵的程度。

这点对于想要进入日本站的卖家来讲,是个不小的挑战。

3、日本站的税费比较复杂

日本站的税收有点复杂,日本站的关税一般分为3部分:关税+花费税+地方花费增值税。

日本站大多数类目是收2%的关税和7.8%的花费税,部分类目可能还有其他税率。

假如新卖家对于日本站税费的计算不太知道,可以在发货之前咨询我们的货代,货代对这部分东西一般都比较了解。

另外,关于日本站的申报货值,以前卖家一般是根据真实货值的35%左右进行申报。

但是,目前日本海关开始逐步对中国卖家实行“逆算法”,也就是日本海关会依据“亚马逊商品的真实售价-FBA配送费-推销佣金”的公式进行逆向计算。

通过这种逆向推算,想要压低申价格值就比较困难了。

4、日本站的角逐对手也非常强大

日本站的电子商务市场不仅有亚马逊平台,在日本,乐天和雅虎也非常强势。

非常多的日本买家在下单之前,都会在三个网站进行充分的比价后才会最后决定购买。

有时遇上乐天网站大促的时候,亚马逊日本站的推销只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标签: 亚马逊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