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服装人一定要看的面料知识汇总

   日期:2020-09-03     来源:www.36001.cn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854    评论:0    
核心提示:是一种植物纤维,被誉为凉爽高贵的纤维,它吸湿性好,放湿也快,不易产生静电热传导大,飞速散热,穿着凉爽,出汗后不贴身,较耐水洗,耐热性好。

是一种植物纤维,被誉为凉爽高贵的纤维,它吸湿性好,放湿也快,不容易产生静电热传导大,飞速散热,穿着凉爽,出汗后不贴身,较耐水洗,耐热性好。

2、桑蚕丝:

天然的动物蛋白质纤维,光滑柔软,富有光泽,有冬暖夏凉的感觉,磨擦时有独特的“丝鸣“现象,有非常不错的延伸性,较好的耐热性,不耐盐水浸蚀,不宜用含氯漂白剂或洗涤剂处置。

3、粘胶:

以木材、棉短绒、芦苇等含天然纤维素的材料化学材料加工而成,也常称人造绵,具备天然纤维的基本性能,染色性能好,牢度好,织物柔软,比重大,悬垂好,吸湿性好,穿着凉爽,不容易产静电、起毛和起球。

4、醋酯纤维:

由含纤维素的天然材料经化学加工而成,肯有丝绸的风格,穿着轻便舒适,有良好的弹性和弹性回复性能,不宜水洗,色牢度差。

5、涤纶:

属于聚酯纤维,具备优良的弹性和回复性,面料挺括,不起皱,保形性好,强度高,弹性又好,经久耐穿并有优良的耐光性能,但简单产生静电和吸尘吸湿性差。

6、锦纶:

为聚酰胺纤维,也是所谓的棉纶,染色性在合成纤维是较好的,穿着轻便,又有良好的防水防风性能,耐磨性高,强度弹性都非常不错。

7、丙纶:

外观似毛戎丝或棉,有蜡状手感和光泽,弹性和回复性一般不容易起皱比重小,轻,服装舒性好,能更快传递汗水使皮肤维持舒适感,强度耐磨性都好一点经久耐用,不耐高温。

8、莱卡:

具备优良弹性又称弹力纤维,也称氨纶,弹性好,手感平滑,吸湿性小,有良好耐气候和耐化学品性能,可机洗,耐热性差。

9、夏布:

是中国传统纺织品,织物颜色洁白,光泽柔和,穿着时有清汗离体、挺括凉爽的特征。

10、交织麻织物:

质地细密、坚牢耐用,而面洁净,手感均比纯麻织物柔软,穿着舒适。

11、派力司:

是羊毛混合涤纶,表面光洁、质地轻薄、手感爽利、挺括搞皱、易洗涤易干,有良好穿着性能。

12、华达呢:

又名轧别丁,手感滑糯而实,质地紧密且富有弹性,布面光洁平整色光柔和自然。

13、薄花呢:

质地轻薄、手感滑爽、穿着舒适、挺括、吸湿好、透气好。

14、松轻毛织物:

具备轻松柔软、结构松、重量轻、手感柔、有弹性、透气好的特点,穿着舒适。

15、麦尔登:

粗纺毛织物的一种,手感丰满,呢面细洁平整,身骨挺实、富有弹性、耐磨不容易起球,色泽柔和美观。

亦称海虎绒,绒毛平整挺立,毛从稠密坚挺,保暖性好,绒面光泽明亮,柔和,手感丰满厚实,保暖轻便,具备良好的耐穿性。

17、平布:

组织容易,结构紧密,牢固结实,表面平整缺管弹性。

18、细布:

面料比丝绸坚牢,表面平整细洁,轻薄似绸,柔软,舒适。

19、府绸:

质地细密、轻薄、布面柔软、滑爽、挺括,表面织纹明确颗粒饱满,光泽莹润,有好的质感。

20、巴百纱:

质地很轻薄,穿在身上有非常不错的舒适感,有良好的吸湿性和透气性,独具稀、薄、爽等风格。

21、卡其:

织物质地紧密,厚实,坚牢,具备非常不错的耐磨性,挺括,织纹明确。

22、贡缎:

表面光滑、细腻、手感柔软、光泽好、色泽亮丽,有非常不错的弹性质地紧密不容易变形。

23、绉布:

布面皱缩不平,亦称核桃呢,轻薄柔软,滑爽新颖,易染色。

24、牛津布:

具备特点棉织物,具备手感柔软、光泽自然、布面气孔多,穿着舒适,平挺保形性好。

25、丹宁:

丹宁布Denim/粗支纱斜纹棉布,俗称的牛仔布。以纯棉靛兰染色的经纱与本色的纬纱,使用三上一下的右斜纹组织交织而成的织物。质地厚实,透湿,透气性好,穿着舒适。

26、灯芯绒:

手感柔软,绒条圆直,纹路明确,绒毛丰满,质地坚牢耐磨。

27、绒布:

触感柔软,保暖性好,穿着舒适,布面外观色泽柔和。

28、山羊绒:

质地轻盈,又十分保暖,属于独特稀有的动物纤维,在海外有“纤维钻石”、“软黄金”之称,它具备柔软,纤细,滑糯、轻薄、富有弹性等特征并有天然柔和的色泽而且吸湿性好,耐磨性好。

29、兔毛:

比重小,保暖好,富有弹性,具备吸湿性强,柔软,保暖,美观等特点,抱合力差,强力较低,易落毛。

30、马海毛:

强度高,弹性恢复率高,抗皱能力强,耐磨性和吸湿性好,防污性强,染色性好,不收缩不容易毡缩。

31、骆驼毛绒:

颜色较浅,光泽弱、手感滑柔,弹性和强度好,保暖好,耐磨性好。

32、精纺毛织物:

织纹明确,色彩鲜明柔和,质地紧密,手感柔软,挺括而有弹性。

33、粗纺毛织物:

质地厚实,手感丰满结实,不容易变形,保暖性好。

34、长毛绒:

丰满厚实,手感柔软,弹性丰富,保暖性好,不容易变形。

35、缎:

质地细密柔软,表面光滑明亮,精致细腻。

36、麻棉混纺:

棉吸湿性好,染色性好,保暖性好,麻有强度高,天然光泽好,染色鲜艳,不容易褪色,耐热好,麻棉混纺,外观不如纯棉织物清洁但光泽好,有柔软感,较挺爽,散热性好,不容易褪色。

37、涤麻混纺:

涤不容易变形,不起毛,麻强度好,光泽好,不容易褪色,涤麻混纺弥补了一些不足使织物挺爽,吸湿性好,穿着舒适,易洗快干,降低起皱,起毛。

38、进口长绒棉:

吸湿排汗显著,保护近肌肤,着色好,强力好,伸缩性佳等特征,手感柔软,光泽柔和,质朴,保暖性好。

39、绢丝:

世界各地公认华贵的天然纤维,属高级纺织材料,具备较高强伸度,纤维细而柔软,平滑有弹性,吸湿性好,织物有光泽,有独特“丝鸣”感,穿到身上滑爽,舒适,优雅华贵。

亮丽、高贵,肯定的直丝含量,可使商品手感更滑爽,组织更密实,富有光泽,舒适,优雅,华贵,有良好弹性强度,吸湿性好,穿着透气,舒适。

41、天丝:

是一种环保纤维,在提纯纺丝过程中,用高科技工艺,保护具天然纤维所有特质,它吸湿透气性强,织物悬垂,丝质滑爽,染色鲜艳等特质。反复洗涤,日晒也不失很多保养功能,不容易起球。

42、丝光棉纱线:

具备丝一般亮丽的光泽,高等级的色牢度和良好的手感,具备棉的透气柔软吸湿性,又有丝一般滑爽亮的特点。

43、竹纤维:

一种环保纤维,竹子有抗菌防紫处线特点,在纤维提纯过程中用高科技工艺保护具天然的抗菌抑菌,除臭和防紫外线物质,具备透气强、织物悬垂、丝质滑爽、染色鲜艳、抗菌、除臭、防紫外线、反复洗晒也不失很多功能。

44、晴纶:

俗称“人造羊毛”具备柔软、保暖、强力好的特质,表面平整,结构紧密,不容易变形,水洗后缩水极小。

45、丝光羊毛:

光泽柔和,细致柔软,吸湿性强,透气性好,舒适而不粘具备一般保暖功能并使人体维持清爽,有较好的耐热性。

46、毛粘混纺:

具备与线纯毛织物一样的外观风格和基本特征,外观更为细腻。

47、天丝、亚麻混纺:

织物手感丰满、滑糯、有真丝般光泽、悬垂性好,挺实爽身。

48、涤棉混纺:

可以弥补涤纶吸湿性小、透气舒适的美之不足,外观光洁,手感厚实,富有弹性,坚实耐穿,保形性好。

49、涤绢混纺:

既有毛型的柔润,又有丝绸的滑爽,光泽柔和明亮,挺括,免烫、坚牢耐用。富有弹性,缩水率比纯丝小。

50、涤粘华达呢:

特点为挺括、免烫、具备毛型感和弹性。

大量服装人进服装的时候,厂商常说一些面料的名称,除去天然面料比较熟知外,大量面料都不知道到底有哪些特质,给卖服装带来一些未知数,你是不是也在为此发愁?那样跟着艾蜜唯娅女装一起学习一下服装面料常识吧!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