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20万神店揭秘淘宝:你听都没听过的东西 卖断货了

   日期:2020-08-07     来源:www.zhongtucrm.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94    评论:0    
核心提示:造物节第五年了。

造物节第五年了。

从2020年的3万平方米展铺,到去年的1000个新奇特物种,到今年,线下展馆已经容纳不下更多的新造神物。于是,造物节在手淘淘宝人生开辟了更大的虚拟场馆,每一个人都有我们的线上虚拟形象,可以随意穿梭在造物节的场景中;另外,在线下,造物节也将首次走出杭州,用大篷车巡游的方法,来到四个最具青年气的城市:杭州出发,奔向西安、成都,抵达武汉!

超越150个神物,3900公里的里程,500小时不间断的直播,最后将拍成一部“公路电影”。

白天,是造物节神物展览;晚上,是造物节奇妙夜。有乐队、有party、有年青的碰撞。

这一届造物节,主题是new blood造唤新生。不仅造物,还要躁动。

第一届造物节,只有108家创意门店。五年后,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20多万。

“新血造新生,青年的新生命力会为大家带来美好的将来,自己的将来是由有创意的青年,特别是Z年代95后来塑造的”,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说。

六大造物新趋势

这届造物节将以“最淘宝”的方法进行。8月10日到13日,淘宝APP首页将以3D互动会场的形式全天候展示淘宝20万创意企业的年青创意。8亿人在手机上就能逛淘宝造物节。

淘宝可能是一个最有想象力的购物平台。据了解,淘宝上每天有1700万人只逛不买。

每天,这里会诞生超越1000多个奇思妙想。譬如:狗结婚了该穿哪种衣服?沙县口味的冰淇淋是什么味道的?如何才能让自身飞起来?猫可以喝酒吗?……

宠物酒

你永远没办法想象大家在探寻什么。过去一年,淘宝上宠物汉服的搜索量上涨109%;蹦迪汉服上升86%。

淘宝有可能是最多人能得到认可结果的地方。再奇特的心愿,都能得到满足。

大量你闻所未闻的宝贝,却已经悄悄地卖断货了。譬如,二次元棉花娃娃的销量已经上升了2204%。

此次造物节搭载大篷车巡游全国的150多件神物,就是从淘宝上亿产品中精挑细选而来。从“中国版钢铁侠飞行夹克”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模型,从沙县冰激凌到昆虫棒棒糖,从猫汉服到宠物酒和奶茶……

蹦迪汉服

在造物节,你可以看到传统的事物,变得更为现代。譬如可以蹦迪的汉服、骑摩托可以穿的汉服,汉服的场景进一步拓宽。

与此同时,你也可以看到将来。戴上一副钉钉AR眼镜,你可以看到对方眼中的世界。这款AR眼镜现在已经在钉钉官方旗舰店供应,首批50款限定已被抢光。不远的将来,团队协作、培训行业将迎来颠覆。

在这里“梦想成真”

在淘宝上,很大一部分人正在把梦变成现实。

几乎每一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飞行梦,刘东升把它达成了。

刘东升34岁,云南红河州人,从小就有漫威动画中“钢铁侠”的飞行梦,现在开了一家“喷气飞人”的淘宝网店。

历时一年多,花了70多万,通过从淘宝上淘来的要紧零部件,他做出了一套飞行服。这套飞行服可以在离地面2米左右的空中,以80km/h的速度飞行20km。

没有成品可以参考,淘宝拼凑起了他的梦。“淘宝企业们很厉害,再稀奇古怪的想法他们都能懂。”刘东升说。将来,他期望能改变飞行服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还有更多人,没有如刘东升一样的宏愿,有的更多的只是一些平凡的梦想。

譬如,“春风大小乔”店主吴秋乔,94年的长沙妹子,只是期望能与自家的猫多相处一会儿。经历一些变故后,她突然明白,人生应该把时间花在真正喜爱的事情上面。她不想下班后才能与猫相处,她想要跟猫边相处边工作。与此同时,她也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喜爱汉服,为何不能把两个喜好合起来?

去年,她开了一家淘宝网店,专卖猫汉服。没想到,上架没几天,就有一位客户把店里全部的猫汉服款式都买了。在这之后,订单陆陆续续地都没有断过。

吴秋乔把她的客户称为“神仙客户”,不仅支持她、鼓励她,还不断推荐她的店。有的客户甚至表示“是看了你家的衣服太好看我才养猫的”,让她顿时充满了收获感。

吴秋乔对开店的日子记得很了解,7月31号,正是365天之前。而今天,她被选中参加了淘宝造物节。

“春风大小乔”是20万个造物新店之一,吴秋乔是20万个被改变的人生之一。

很大一部分人其实并没有一个巨大的创业梦,只是想度过理想的人生。

“我觉得这个年代是多元的,大家不是只有一把尺去衡量成功与失败,但是有了平台就有机会,这个机会的门永远要打开,并且愈来愈打开,这是大家想做的。”董本洪说。

淘宝,最多青年创业的平台

淘宝属于青年。

以95后为主体的中国青年正把淘宝作为创业的最佳选择平台。大量大学生一毕业,就选择来开淘宝店。

淘宝数据显示,今年疫情以来,上开淘宝店的人愈来愈多,平均每天有4万人涌入淘宝开新店,而这些店主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去年,这个数字是26。

淘宝是让青年造风造浪的地方。

造物节第一年,最受关注的创意企业是“大码女装”。那时候它令人惊奇,五年后大家已经见怪不怪。而这个原本小众的品类也已经变成了一个百亿级的市场。去年在造物节上亮相的榫铆工艺店,也通过在更品类上应用的方法,成长为淘宝上规模较大的企业。

再小的种子,遇到了适合的土壤,依然能长成参天大树。

譬如,由于自身爱喝奶茶,而为我们的猫研发了奢华鱼子酱奶茶的店主;由于自身爱喝酒,而为自家的猫研制出了猫酒的企业;为了使狗狗结婚时候更有仪式感,开了一家狗狗婚纱店的老板……

新奇的事物在淘宝上总能走得远。一来,淘宝很大,最广泛的小众圈层也能聚集成不小的长尾力量;二来,淘宝的门槛足够低,新奇产品可以飞速登陆;第三,淘宝正在用更多的方法,找到新奇产品的用户。譬如,直播、短视频、3D购……

“淘宝在给我源源持续的惊喜。”吴秋乔说,“之前我只是一个一般的顾客,淘宝保护了我作为顾客的各项权利。但是我没想到,作为一个卖家,淘宝也给我提供了特别多不收费的服务,包括大量不收费的课程和教导,让我可以把时间重点放在商品上。”

在今年发布的六大造物新趋势之外,淘宝也正把六百万新趋势提供给特点企业。此外,今年造物节淘宝将推出“淘宝造物节神物大赏”,依据评选和推荐展示最有创造力的年青门店。这个淘宝版的“米其林指南”,将在造物节后延续,为年青创业人士带来更多的曝光和成长。

淘宝上的创意企业已经达到20万,董本洪依然觉得少。“大家想做一件事,想做年轻人创意创造的平台,想看到愈来愈多的人参加,所以今年的主题叫造唤新生。由于新血革新生,新生才有产业升级的将来,大家要靠这些青年来共同创造自己的将来。”

阿里向来擅长造节。天猫双11,是全球最大的购物盛会。而淘宝造物节,更关注创意和创造,让大伙欣赏到原来青年有这么多的奇思妙想,知道目前青年想什么,目前青年喜爱找什么。

一年一度造物节,一次看清将来是什么。

 
标签: 淘宝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