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秋冬订货在即 服装商家该怎么样科学订货?

   日期:2020-08-03     来源:www.51second.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868    评论:0    
核心提示:去年本季的销售总数目决定本季订货的总数目。

去年本季的推销总数目决定本季订货的总数目。但并不是说上一季推销多少这一季就订多少。由于当你订1000件货的时候你的推销肯定是达不到1000件的,而会产生肯定的库存。要统计出去年本季推销中,有多少缺货现象、有多少货品是由于为了降低最后的实质库存而优惠推销的,这样就可以剖析出去年本季推销的数据是本身还有潜力上升的还是事实上超出了门店的推销能力的。

另外,有些人觉得,门店里还有肯定的库存,在本次订货的时候应该减去这个量,这个想法也值得商榷。在诸如男装等一些时尚变化不是特别大的品牌中,可以减去其中库存的一部分,但不可以全部减。而对于时尚变化比较快的品牌中,就不可以这样减。由于去年的服装拿到今年的一起卖,只能起到反功效。去年留下来的库存可以分析在本季新产品上货之前做营销。

譬如去年本季衬衫推销多少、裤子推销多少等等,在裤子当中牛仔多少、西裤多少,长裤多少、七分裤多少……都要进行统计与剖析。另外一方面,要看哪些类别推销有困难、哪些类别推销还有潜力,这样在所统计出的数据后面做适当的调整。

 

在订货中尺码的确定上,不可以想当然。有些北方企业觉得,大家是北方的,应该大码偏多点。这是不够精确的,要以推销剖析出一个具体的尺码比例来。另外,不一样类别在同一区域的推销中其尺码比例也可以存在差异。譬如,按常规来讲,女装中吊带是比较挑人的,一般偏胖的人很少穿吊带,可能小尺码的推销占比会略多一点;而风衣类别由于一般是宽松型的,有些品牌的风衣可能还比较职业,可能就偏大码的推销要更好一点……这些都可能产生不同,所以要以推销数据的剖析结果为依据。

在不一样类别的颜色占比上也同样要以推销的实质数据作为参考。譬如,下装一般来讲深颜色和素色的比例就会偏多一点,而上装则是彩色的、亮色的比例相对偏多一点。这些都不可以自身说了算,而要通过推销数据的剖析。

以上四个方面的数据统计和剖析是尤为重要的,代理加盟商要订货之前需要做的一项工作。除去这些方面以外,依据品牌定位的不一样,还有其他的一些数据也要进行统计和剖析。譬如在具体的款式上面,男装西服中,双开叉和单开叉的比例、两粒扣和三粒扣的比例等;在女装的衬衫中,职业衬衫和休闲衬衫的比例等……还有像面料的推销比例、花形的推销比例、T恤当中不一样领型的推销比例……都要进行统计和剖析。

 

去年本季的推销数据只是作为参考,还要看今年一整年的推销增长率。依据几个季度的推销潜力以及实质推销情况,大家就可以剖析出大家门店的营业额增长率。当然营业额增长率并不表示只增不减,也可能由于角逐、管理、品牌等起因,增长率为负数,这也要进行分析。

眼下正是秋冬服装订货会的旺季,大量服装品牌都在举行秋冬订货会活动,而对于商家来说大家参加订货会并不是品牌给你推荐哪些商品就拿哪些商品的,大家需要有我们的想法,秋冬服装该如何科学订货呢?今天我们就和大伙来看看秋冬服装订货的方法吧。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