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雀啡服装拿货方法 怎么样确定进货款式和品类搭配比例

   日期:2020-07-14     来源:www.yuncong.vip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69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一般都懂得,形象款、畅销款、长销款,是一种基本的款式分类办法。

大家一般都了解,形象款、畅销款、长销款,是一种基本的款式分类办法。但一个店,怎么样分配三种款的进货比例才合适呢?

形象款,也被称为设计款,这种类型款式大多是全新款式、设计感强,比较有视觉吸引力,但这种类型款式的缺点是还没有被市场广泛认可,一般客户一般都只爱看、不敢买。所以,有经验的女装专卖店形象款的进货比例会在20%-30%左右,即便流行引领型顾客多的店,也不会超越30%。这个比例的意思就是说,没形象款,店里太沉闷、太单一,而形象款多了,也真怕卖不动。但店主应该注意,形象款可能卖的少,但收益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这个需要有。

畅销款也就是客户常说的时尚款,说白了就是市场已经认可的,能走量的款。畅销款是任何女装专卖店的推销主力。畅销款的缺点是阶段性、季节性强,过了畅销期,很快就没人买了。一般畅销款在女装的比例在40%-50%之间,这个比例不小。流行追随型顾客多的店,一般不会低于这个比例了。店主应该注意的是,由于备货多,畅销款也往往是产生库存的主力哦。

长销款大多是基本款。此类衣服属于一些平时的必须具备服装,或者用于搭配的服装,推销不太受季节限制,销量基本也是稳定的,但长销款一般都价钱较低,收益较小。这种类型服装的拿货比例,维持在30%-40%为宜。有些客户,进店里转了半天,什么也没买不好意思,最后顺手拿的,就大多是长销款。

详细的品类搭配比例是很复杂的,除非你的店有常年的推销数据做支撑才能准确剖析。所以,今天只说说最容易的三个大品类的一般进货比例。

上下装比例:经典的商业教程里面上下装的采购比例一般在2:1或3:1之间。据了解Zara的上下装比例平均水平在2.7:1,这个就仅供参考了。

内外衣比例:这里内衣泛指内搭衣物,内外衣的采购比例建议控制在1.5:1到2:1之间。目前的客户,买一件单品的愈来愈少,需要要给她们穿搭的选择,多些物美价廉的内搭绝对是必要的。

鞋包比例:受快流行品牌连锁店的影响,愈来愈多的店开始做全品类,毕竟交叉推销是一个提高推销额的妙招。鞋包的采购比例是很难确定的,但现在从快流行连锁店的状况看,鞋包与服装的数目一般是在1:5的左右的比例。

服装店主进货的时候,都会分析到款式和品类的搭配,搭配没别的目的,只为好卖、多卖,并维持安全库存水平。有不少店主是凭直觉和经验来进货的,卖的也很好。也有的店主提供商较少,即便想搭配也受限于提供商。今天雀啡女装就来共享服装店拿货方法,教大伙怎么样确定进货款式以及品类搭配的比例。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