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全中国最好的经纪人”开始直播带货,首秀关注度直追李佳琦

   日期:2020-06-29     来源:www.zhongtukj.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868    评论:0    
核心提示:“没有愿意到,有一天是靠体重施压朱一旦。

“没有想到,有一天是靠体重施压朱一旦。”

首场淘宝直播结束后,杨天真的微博上,还在回味我们的带货初体验。

当晚淘宝直播上866万播放总量,和直播一哥李佳琦的平时的播放量相比,并不逊色。且杨天真从开局就同意了hard模式——卖贵的。兰蔻、雅诗兰黛、海蓝之谜甚至劳力士,都在这场直播中成为了上架品牌。

“全中国最好的经纪人”开始直播带货,首秀关注度直追李佳琦

也是从这样一场直播开始,在娱乐圈几乎达到了事业顶峰的杨天真,正式进入了淘宝直播的队伍。

而更多人关注的,是这个35岁、集话题于一身的女性,这次又会怎么样乘风破浪。

踩在话题上的女性

大家都知道,杨天真最出名的,是她过去的经纪人身份。

“我是全中国最好的经纪人,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点。”

事实如她所说。

早年一手扭转范冰冰的公众形象、立下“范爷”人设;把鹿晗推至现象级顶流;凸显声音特质,借配音综艺给出身正剧的朱亚文塑造“行走的荷尔蒙”标签;又从赵又廷、春夏、欧阳娜娜,再到马伊琍、宋佳、陈数,杨天真塑造过的明星和艺人数目,足以撬动娱乐圈的风向。

就连最近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颇为吸睛的张雨绮,也是杨天真合作过的对象。

除去合作过这些极具用户流量的明星,杨天真本人,就代表着用户流量。

微博话题#杨天真鱼尾裙#阅读量4.3亿,讨论量5.1万;#杨天真任青你x导师#阅读量4.8亿,讨论啦6.7万,就连#杨天真的rap#和#杨天真删博#都有3亿多的话题阅读量。

这是一个不折不扣、踩在话题上的女性。

在前不久的《青春有你2》上,她从经纪人的角度,产出了不少金句,尤其是那句:“不相信你的人,拿出所有的证据,他依旧不相信你。”

以至于她可以果断地抛开已有的事业收获,飞速在抖音短视频、小红书上靠短视频成为新晋的人气博主。同时在节目中曾经提到的“大码女装事业”,也不断被网友们催上日程。

这才有了6月1日的那份官宣:告别艺人经纪生意,在壹心开始二次创业——敢于在人生的35岁走出舒适圈,换一个范围乘风破浪。

潇洒姐姐也要经历万事开头难

并非每一次潇洒的“出走”,都能一帆风顺。

6月15日晚上的抖音短视频直播间被封禁,就让杨天真遭遇了直播的首次滑铁卢。

原本为了更好地展示自身,她特意穿上了深V领圈的裙子,但平台却直接提示领圈过低。为了可以继续直播,只能想方法掩盖款式。

把头发全部聚拢到胸前,不可以。把衣领手工上提,不可以。用电子设施遮挡,还是不可以。平台提醒照旧,甚至在十几分钟的折腾后,平台直接将杨天真的直播间封禁,时间长达十分钟。

这让在事业里一路顺风顺水的杨老板,无奈地在申诉理由里写道:有被冒犯到。

面对随后天猫618当晚的活动,一向游刃有余的杨天真,也开始有了和其他带货主播共同的顾虑。

“一场直播要卖这么多货啊?”

“那要卖不完如何啊?”

不知道从那个时候开始,带货能力已经成为了评价主播的要紧维度。对于从娱乐圈转型进入淘宝直播赛道的“选手们”而言,既是重压也是动力。

至于杨天真,顶着资源和“盛名”而来,前有薇娅、李佳琦树立的江湖传闻,后有源源不断带有电子商务基因、天然成长于电子商务环境的主播,可以说重压更大。

天猫618当晚的官方直播间里,以“天猫随心花”分期花费为主题,融合了“很6免1”玩法的直播,她还专门邀请了姜思达和朱一旦等极具话题性的嘉宾进行加持。

“她的团队很认真,不仅在交流过程中反应积极,还专程在直播前一天提前到直播场地进行了踩点交流。”电子商务在线向天猫随心花项目组知道到,杨天真和团队对于带货首秀还是十分加入和认真的。

于是带货难,还是带艺人难,成了行业里闲聊的话题。

“这是她现在未尝试过、还不算擅长的范围,万事开头难,但大家对她的能力还是很看好的。”多年的MCN机构从业者邹远告诉「电子商务在线」,对于直播而言,MCN机构主要的能力,就是对接和盘活资源,无论是货品,还是用户流量。

而这些对于杨天真来说,似乎都在射程范围之内。

从经纪公司的品牌合作层面来看,并不是杨天真的短板,反而是她所拥有的角逐力。

经纪公司升级,或对MCN带来降维打击

无论是杨天真还是她所在的经纪公司,都具有直播行业所需的资源和能力。

“杨天真这次,算是标志性事件。”腾达孵化器开创者张腾告诉「电子商务在线」,杨天真和壹心公司从事直播,会对整个行业带来肯定的刺激。

6月1日,不仅杨天真本人,壹心娱乐也官宣“二次创业”:将来会从一个核心,逐步向演艺经纪、影视制作、直播经纪“三驾马车”转型。

其中明确点明直播经纪会成为紧接着的重点之一。

“如何增强电子商务属性,会是个致命的课题。”邹远告诉记者,对于经纪公司来说,和MCN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电子商务属性。

一个天生为电子商务而活,只是出生的较晚。但兼具了娱乐性的同时,直播可以更好的依赖电子商务和用户流量变现,依赖的主要是网络平台。

传统的范娱乐则不一样,明星更多依赖的是金主品牌,转化的方法相对传统和单一。

不少经纪公司现在面临突然的直播尝试,暂时还不拥有选品、招商的提供链能力。对此解决方法往往是挂靠第三方MCN机构,或是委托电子商务平台代劳。

前不久电子商务在线独家报道林允入驻淘宝直播时,团队就是委托一家北京的MCN加盟商负责选品和价钱谈判,包括场地和设施的筹备。

此次杨天真的淘宝直播首秀,也是由天猫随心花项目组,依据她的事业定位以及大众认知,围绕“理想生活先人一步达成”的心智,进行选品。

背后的提供链环节,可以将直播的纯带货,引变为对于共享美好生活理念的倡导。

相比于盲拼带货数据,在目的和成效上,她显然做出了“提倡理想生活花费心智”这样愈加聪明的选择。

这也是经纪公司的长处所在。

“自己可以拥有电子商务属性的经纪公司,或是可以弥补明星定位在直播行业水土不服的专业团队,根本无需转型,它们会给行业里固有的MCN形态带来肯定的降维打击。”在邹远看来,经纪公司进步MCN有关的职能生意并非转型,而是自己的一种能力升级。

整个行业,也都闻到了改变的味道。

经纪公司催生“新”主播

“将来MCN机构,也将在媒体和包装方面,正式高准则化。”腾达孵化器开创者张腾表示,经纪公司的介入,会让将来行业产生新的动向。“之后入局的主播,也愈来愈要有粉丝基础了。”

伴随明星和主播间界限的愈渐模糊,带来的影响和改变,也势必是双向的。

对于明星而言,从用户流量的云端走下来,做到在直播间里接地气,只是第一步。更难的,是克服身上与生俱来的标签属性。

“可能一些粉丝会为明星带货买单,或是帮自家爱豆冲代言销量,但我一个人在购物的时候,确实相信直播主播多于电视明星。”王薇是典型的95后电子商务剁手党,淘宝直播日渐成熟后,早早地就成为了薇娅和李佳琦背后的女性。

但是对她来说,“假如明星介绍穿搭,或是进行影视推荐,我会更简单同意。买东西这件事,可能他们自身也没有特别擅长。”而这样的人群标签认知,存在于很广泛的花费群体当中。这也是明星、跨界直播频频翻车的要紧起因之一。

“假如团队能力,可以在提供链端补足明星的这方面短板,基于电子商务环境把功课做到位,其实会带来高水平的转型。”邹远表示,这方面的缺失,确实是不少顶流在直播间遭遇滑铁卢的现实原因。

此外张腾对于行业,曾经概括出一个这样的理论:明星运营的是羡慕,网络红人运营的是嫉妒。

明星运营从刚开始包装,就是自上而下的打法,靠的是资源的堆积,和粉丝走得并不近,过去在参与直播之前,链接明星和一般人的,只有微博这样的社交平台。

但现在像杨天真这样的明星公司老板入局做主播,羡慕理论就不好使了。更多的是回到网络红人、主播的运营逻辑。

一个本身就是从接地气开始,一点点积攒成长起来的主播,带动力在于嫉妒,“大伙都是一般人,为何你可以这样光鲜?由于你卖的衣服好看、化妆品好使吗?那我烧钱买到和你一样的就好了。”

当从运营逻辑上“羡慕理论”开始失灵,想要从接地气的环境中培养出一个网络红人主播,太难了。因此成熟明星的粉丝和关注度,将来会渐渐成为职业主播也需要拥有的条件。

“全中国最好的经纪人”开始直播带货,首秀关注度直追李佳琦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