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开折扣女装店,平时的的损耗是不可以忽视的

   日期:2020-06-28     来源:www.ztqichesoft.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674    评论:0    
核心提示:在服装门店的消耗性项目中,损耗是最令人头痛的问题,由于它存在的一般性和防范的复杂性,而且损耗吃掉的是净利润,一般一个单品的损耗要5个商品的销售利润才能补起来,这对于平均毛利不到10个点的服装门店来说,伤害很大。

在服装店的消耗性项目中,损耗是最令人头痛的问题,由于它存在的一般性和防范的复杂性,而且损耗吃掉的是净收益,一般一个单品的损耗要5个产品的推销收益才能补起来,这对于平均毛利不到10个点的服装店来说,伤害很大。

对服装店经营者来说,与损耗的斗争是长期而且艰巨的任务,损耗的高低和控制水平是服装店获利的重要,要提升产品的推销绩效,就需要加大对产品损耗的管理。

服装店损耗一般指账面库存额与实质盘点库存额中的差距。从损耗的形成起因来看,可以把服装店损耗划分为几个类别:

变价损耗:产品做角逐营销时,为吸引来客数而做产品低售价的手法,从而产生的降价损耗。

报废损耗:因产品订货过多等原因,造成损毁等起因而报废所产生的损耗。

不明损耗:因店铺管理问题产生没办法归类以上两种的损耗。

变价损耗和报废损耗是可以从推销数据和单据核对中查出来的,属于比较简单控制的,而且弥补也相对简单,但不明损耗却由于不确定性带来的损失,是服装店最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改变的重点。以下为几种主要不明损耗产生的理由和控制重点。

1.订货损耗

产生订货损耗的理由主要是由于在订货过程中品牌错误、规格错误、数目错误等而发生的。要控制这一块的损耗主要有几点:订货前查询卖场及仓库的库存,知道真实的库存情况,不要凭单纯的电脑数据去做判断。在订货的过程中,要严格核对和检查订单的细则,不要出现操作错误,再者就是对营销和过量库存产品的货量,主管要亲自参与和控制订单。

2.收货损耗

收货损耗是不明损耗中产生最多的,而且因人为疏忽很简单发生。要控制收货损耗就要在拿货验收时,把好验收关,拒绝不好的产品,产品点数要准确。在收货过程中要落实二次复检,能有效防止点数不准和输单的错误。

3.搬运损耗

服装从收货进去到仓库再到卖场货架,是一个连环的过程,拿货运送受损、暂存搬运受损、补货受损、客户损毁服装等,这些都是因服装在运动过程中发生的损耗,要由服装店自身承担。要控制搬运损耗,就需要在操作过程中细心小心;根据需要服装务必摆放在栈板上,不可过高,依实质能力去操作;服装陈列稳固,易破损物品要加固陈列并应提示客户轻拿轻放。

4.堆放损耗

服装从拿货到售出是有一个过程的,在这个过程中,服装都是以整箱或单个的形式堆放起来的,因推销不佳、陈列面积过大、陈列时间过长、服装陈列办法不当往往会造成堆放损耗。要控制堆放损耗的重点就是要依推销状况适当调整排面,不要积压过多的库存,对于堆码服装要严格实行产品翻堆工作,预防新旧产品混淆,容易点说,勤快点就能有效控制堆放损耗。

5.库存损耗

服装店在经营的过程中,拿货量过大则库存过大,占压资金,增加经营重压。要控制库存损耗的根本举措就是要控制订货量,假如是已经出现的高损耗的服装应进行按期连贯的盘点,想方法尽快处置掉,不可以长期积压,否则损耗与日俱增。

6.收银损耗

收银是服装店推销过程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达成推销的重要环节,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损耗发生。要控制收银损耗,就要在收银的细则控制上下工夫:严格根据步骤进行收银,禁止不恰当的收银动作。

7.价钱损耗

由于收银机问题或职员工作疏忽会产生价钱损耗,所以收银员要格外注意这些细则的问题。服装店经营者也要加大产品的管理,降低此类事件的发生。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