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女装线下门店5招拦截客流 主动出击营业额轻松翻倍

   日期:2020-06-18     来源:www.ruanmeimofang.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695    评论:0    
核心提示:1)营销推广:找顾客、把产品卖给顾客;2)推广:让顾客主动来找你;3)等销:守在店里等顾客上门;我们门店最常做的就是第三种“等销”。

1)营销推广:找客户、把商品卖给客户;

2)推广:让客户主动来找你;

3)等销:守在店里等客户上门;

大家门店最常做的就是第三种“等销”。于是,在导购常有的几种抱怨中,最容易见到的三种抱怨出现了。

常常听到城市经理和店员在说:“商场没人,如何解决?”“今天人如何这么少?”

瞬间,大伙似乎都被这个问题难住了。其实,问题很容易。门店没人不代表楼层没人、楼层没人不代表商场没人、商场没人不代表商场外没人、商场外没人不代表其他地方没人。

 

天气不好,下雨、烈日不会有客户进店

天气不好时,确实有一部分顾客由于天气起因不会出门。同样,只须这个时候候特地上门的客户,是不是更有购买意向呢?

可是,为何在你的门店,天气不好时成交率仍然不高呢?何况,天气不好时,客户在家的几率也很大。加上目前移动设施的普及,大家是不是可以邀约客户上门回访或推销呢?同时也体现了大家品牌的服务!

闲的没事怪这怪那,最后就怪老板,老板什么都不好,公司什么都不好,走了算了!

没顾客,由于老板没做广告;没成交,由于老板没给培训;似乎,归根结底,所有的错都是老板的错。没想到换了一个地方,情况还是没有改变,仿佛全天下老板都不好。

究竟怎么样在店铺附近提升进店率呢?很容易,拓展门店推广。

从门店走出去,“坐销”变“行销”。楼层、商场、停车点甚至小区,只须走出去,自己的几率也会越大。导购员去拦截顾客,主要包括站位、话术、方案三个要素:

选择最好站位。

导购员主要的一点是站位,一般来说以下四点尤为重要:一是要站在店铺的入口处;二是人用户流量比较大的过道;三是对应的电梯出口;四是人用户流量最旺的卖场的入口。

统一拦截话术。即遇到顾客说什么。

拟定拦截的奖惩方案。

在没有客人的时候,导购员不可以在店内睡觉、玩手机,对于主动拦截客人的导购员要给与奖励,没有完成拦截目的的就要惩罚了。

例如,大家给XX做培训,需要所有的导购在店内无客人的时候要做4件事:

第一:采集情报,要看进去来的车多不多,电梯里的人多不多;

第二:紧盯着角逐对手,看他店里有没有客人,客人在看什么商品,几个人在看,看了多长期,要考虑这种类型客人假如路过大家店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

第三:尾随目的客人,假如是一家三口来逛商场,在角逐对手家看了很久,很有意向,这种类型目的客人是必须要想方法邀约进去,在大家家比较比较才行的;

第四:每一个人都设有拦截指标,每一个导购员每月要拦截30个人,没达标的就要惩罚。

算一笔账,假如每一个导购员每月拦截30个,一年就会多360个客人,假如能成交30-50单,一单一万的话,仅门店动销一项,每一个导购员每年营业额就会多30-50万元。

一个店主要的是气场,气场怎么样而来?

热销的环境打造、特殊的物料、强烈的色彩、独特的商品。通过这些办法吸引客户的好奇,引导客户产生联想,最后让客户走近、知道你的店。

例如,有一家店的整体环境很差,例如,门头用一个小小的塑料板就代替了,显得大门又矮又窄。店里的灯光业很暗淡,只开了三分之一的灯光。

商品堆在门口,给客户来回走动的空间很小。这样,客户路过的时候只须看到门口就没有欲望进来看一下,造成进店率很低。

环境打造有3个非常重要的要点:

一要抢眼,鲜艳显眼的颜色;

二要挡眼,目光所看到的地方要有物料、有赠品的堆头;

三要惹眼,要把角逐对手惹急,冲着角逐对手布置。

 

地贴;

吊旗;

易拉宝和X展架;

海报;

堆头;

拱门;

灯箱或者LED屏幕;

特殊的时候条幅;

入门的灯光,门头灯、橱窗等射灯;

店铺音乐,圣诞节、春节的音乐。

商品拦截即充分借助人的好奇和猎奇心理,在店门口进行商品独特的卖点展示吸引客户进店,让商品动起来活起来。

有些品牌在门口会摆电动床,甚至是将排骨架竖起来旋转;有家具市场,为知道决顾客对板式家具不环保的疑虑,则在床头柜里面养金鱼;为了营销推广多功能沙发,有时候导购员会把开关直接打开,使之不停的按摩不停的动。

用这些办法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商品动起来,通过商品独特的卖点进行吸引。

 

除去门店,大量渠道可以进行拓展。例如,互联网集采、电话邀约、短信回访,等等渠道。都可以成为客户出处的一种方法。

 

当以上的工作大家都做完了,没有事情的时候。大家是不是可以提高下我们的推销方法?

推销方法是在持续的实战中提高的,在没有客户的时候,可以和我们的同事训练推销,营销职员在扮演客户时会比真正的客户愈加挑剔,因此对于演练者来讲,技术提高会更快。

大量店长都在抱怨,没有客户进店呀,客流少,无法啊!特别是针对大家会同这种流动人口特别少的地方,同时也包括大量不一样地方的经理,也都抱怨市场没人,门店没人。那样,自己的客户都去哪了呢?而门店没有客户的时候,大家又在做什么呢?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