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LVMH老板阿诺特为何押宝美国

   日期:2020-06-08     来源:www.qixiusoftware.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983    评论:0    
核心提示:“我把自身看作是法国遗产和法国文化的大使。

“我把自身看作是法国遗产和法国文化的大使。大家所创造的东西具有象征意义,它们和凡尔赛宫一样是文化和艺术。”——伯纳德·阿诺特

在全球富豪排名上,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董事长兼首席实行官伯纳德·阿诺特及家族一度超越了美国科技大亨贝佐斯和比·尔盖茨,登顶全球第一。但目前,受到美国混乱局势的持续影响,全球奢侈品市场充满变数。

第一季度,LVMH集团推销额同比下跌15%至106亿欧元,核心生意版块时装与皮具部门,收入降低9%至46.43亿欧元。

LVMH老板阿诺特为何押宝美国


LVMH第一季度推销数据好于预期

伯纳德·阿诺特创立的LVMH,通过并购模式从无到有创立了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多品牌营销策略也让其拥有更高抗风险能力。据彭博社报道,从2020年4月开始,Louis Vuitton在中国内地的推销已经大幅复苏,LVMH集团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复苏维持乐观。

但LVMH另一个主要市场美国,却由于“黑人男子George Floyd遇害”事件,引发全美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增加了更多变数。

5月29日晚,美国波特兰市的和平守夜活动暴力升级,抗议者点燃了警察总部,打砸了银行,还洗劫了Louis Vuitton精品店。

法国人阿诺特很看中美国市场。2019年11月,LVMH宣布斥资162亿美元求购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s a New Look!),迪奥由此开始长达十年的辉煌运营。

1957年3月4日,迪奥成为首位登上美国《年代杂志》封面的服装设计师。

1957年10月,52岁的迪奥先生因心脏病死亡,迪奥公司陷入混乱。1968年,因经营问题,管理迪奥的博萨克集团将迪奥香水公司售予酩悦·轩尼诗集团,自己继续经营迪奥时装生意以及授权加盟生意。

1978年,博萨克宣布破产,其资产被维洛特集团整体求购。3年后,后者也陷入破产边缘。1984年,伴随法国国内政局的稳定,阿诺特回到法国。他首次尝试了求购这门武器。仅仅动用1500万美元的现金,加上8000万美元的贷款,他整体求购了维洛特集团。

求购完成,他立即售出集团的大多数资产,仅仅保留迪奥品牌和乐蓬马歇百货公司两个部门。当时,阿诺特雄心勃勃地宣称要让迪奥起死回生,成为世界第一的时装品牌。但没人相信他。

1987年,酩悦·轩尼诗与路易威登合并成LVMH,奠定了一个奢侈品帝国的雏形。阿诺特也通过迪奥公司大幅增持LVMH股票,意图以最少的加入获得LVMH的控制权。

他的行为引起了时任管理层的强烈不满,但1989年的股灾却协助他达成了我们的野心,一年多时间,他以底价增持LVMH股份至44%,飞速换掉原有管理层,并为LVMH树立做全世界最大的奢侈品集团的雄心。

求购在此后发挥强大功效。上世纪90年代开始,阿诺特通过LVMH大举求购奢侈品牌,纪梵希、芬迪、豪雅表等纷纷被他收入囊中。但为了维持品牌的独特质,他对各品牌均授予其管理层独立经营权,维持各子公司的家族管理和独立经营,但旗下品牌可以共用零售渠道,共享从实体到网络的强大零售互联网。

“大家经营的品牌类型繁多,有香槟、白兰地、时装、手表、珠宝、香水、化妆品等,这样的商品组合很有趣,这就意味着商品之间需要协调。”——伯纳德·阿诺特

“就仿佛自己的职员,虽然加入奢侈品行业,充满激情和创造力,但是需要习惯跨品牌平台的工作。正由于如此,大家总能吸引好的职业经理为大家工作,这也是大家集团成功的理由之一。”

迪奥时装公司CEO西德尼·托莱达诺就是阿诺特挖掘的人才之一。他于1994年加入迪奥,最开始负责皮具生意,之后负责国际生意,4年后即被任命为迪奥时装公司CEO,成为奢侈品行业中任期最长的CEO之一。

托莱达诺加入公司时,也是阿诺特第三调整迪奥集团布局的时刻。1995年,阿诺特将迪奥时装公司独立出来,成为我们的全资控股公司,并将高级定制时装、成衣、男装、皮具、珠宝等全部整理进迪奥时装公司。而迪奥香水与化妆品、迪奥钟表则继续由LVMH经营。

©️LVMH与GUCCI集团的正面角逐

与此同时,阿诺特决心打破迪奥的盈利僵局,他推行的办法是:挖掘品牌历史,找适合的设计师去表现这个品牌,以此明确地概念品牌的特质;严格控制水平和分销;精心打造市场宣传等。迪奥一举成为奢侈品行业的明珠,与CHANEL、GUCCI形成正面角逐。

#最后是让美国人买买买

LVMH上一个要紧并购案件发生在2020年4月25日,阿诺特突然宣布,以121亿欧元的价钱求购迪奥剩余的近26%股权,对后者达成了完全控股。同时,LVMH从阿诺特家族手里买下迪奥的时装线生意Christian Dior Couture,与之前已经拥有的Dior香水和彩妆生意线合并。简而言之,LVMH把迪奥完全求购了。

©️LVMH求购DIOR集团路径

银行家们觉得,这项资金投入对阿诺特家族和LVMH都是好事,毕竟迪奥很挣钱,而LVMH将其资产用在了正确的地方。

这次求购也可以看作阿诺特本人作为LVMH的大股东作出的决定,他热爱迪奥,更看重迪奥这个传统奢侈品品牌巨大的增长潜力。他觉得在全球拥有200余家直营店的迪奥,“拥有最富声誉的标志性时装屋的定位、品牌、提供链及自己形象。“

当然,伯纳德·阿诺特现在的首要问题是解决眼下的困境。对国内市场的长期依靠,让LVMH在资本市场已经受到质疑,鸡蛋也不可以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而美国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美国资产高于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人数多达530万。

但美国顾客的奢侈品花费习惯一直不高。美国奢侈品顾客平均年龄较中国顾客大约高出10到20岁,且早已习惯了百货公司的大幅打折和轻奢品牌的花费理念。而美国青年对奢侈品大多无花费能力,也无价值依靠。

LVMH与美国嘻哈天后RIHANNA合作推出流行品牌FENTY©️AFP/MARTIN BUREAU

为了满足美国顾客的口味。LVMH与Rihanna合作,推出了全新产品牌Fenty。这也是LVMH集团旗下第一个由明星独立创建的流行品牌。Rihanna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毋庸置疑,她是《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名人”之一,光Instagram就拥有超越7000万粉丝。

在LVMH集团2020年的财报中,Fenty Beauty在一财年内就贡献了5亿美金的推销收益,这一数字超越了海量奢侈品牌。Rihanna影响的不是LVMH原有的顾客群,而是美国甚至全球庞大的新兴顾客。

LVMH对美国品牌Tiffany的求购存在变数

同时,LVMH表示对美国第一珠宝品牌Tiffany的求购还在继续。消息人士称,在零售生意受到疫情影响和美国社会动荡的沉重打击之后,伯纳德·阿诺特期望重新谈判求购,以减少此前达成的每股135美元的求购价钱。

但阿诺特强调,求购不会停止。

这位野心勃勃的奢侈品帝国国王,对美国市场仍然充满信心。“我把自身看作是法国遗产和法国文化的大使。大家所创造的东西具有象征意义,它们和凡尔赛宫一样是文化和艺术。”

LVMH老板阿诺特为何押宝美国

 
标签: LVMH LV 奢侈品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