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批量制造张大奕?如涵控股的网络红人工厂模式折戟

   日期:2020-06-08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44    评论:0    
核心提示:张大奕很忙。

张大奕很忙。

近两月,绯闻铺天盖地,张大奕的微博持续营业,陆续推出洗面奶、刺绣连衣裙新产品,甜美的笑容里看不出反常情绪。张大奕是如涵控股的当家花旦,对公司营收的影响很大,即便遭受口诛笔伐,仍然照常营业。

6月3日,如涵控股发布2020财年全年及Q4财报。财报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如涵GMV为6.5亿元人民币,头部3位网络红人贡献了3.5亿元,占比高达54%。

批量制造张大奕?如涵控股的网络红人工厂模式折戟

如涵拥有三位顶级网络红人,分别为张大奕、大金和莉贝琳。截至2020年3月底,三位顶级网络红人的粉丝数共为3800万,张大奕个人拥有超2000万粉丝。财报没有具体披露张大奕的带货金额,不过她一直是最吸金的。

2019财年,如涵GMV为29亿元,张大奕一人贡献了43.7%,每天撬动了约350万的推销额,在如涵签约的128名网络红人中,她带动的收入比其他127人总和还多,占到55.3%,是公司当之无愧的的台柱子。

这可能就是张大奕舆论漩涡中不敢懈怠的理由,公司的营业额靠她撑起来。

作为如涵控股CMO,张大奕最近还晒出了“应聘官”的工牌。她的工作之一,就是应聘“红人”,挑选一些好苗子签约。

如涵最初走的是淘宝网店主模式。从2020年开始,如涵转型进步平台模式,意在批量制造“张大奕”,通过给企业提供推广服务盈利。

如涵官方网站刊载的文章指出了转型的理由:淘宝开店,角逐对手太多,平台模式收益更高。“平台生意模式的毛利率在60%以上,扣除签约团队、内容制作等人工本钱,经营收益率在30%以上。自营模式有存货本钱,还需要支付网络红人服务费,毛利率在30%-40%之间。经营收益率在5~10%左右。”

财报显示,2020财年,如涵自营生意达成商品推销收入为9.92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428亿元增长了5%;平台生意达成服务收入为3.03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507亿元增长了101%。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生意虽然增长飞速,但本钱居高不下。

财报显示,如涵的“推销和推广成本”为人民币3.05亿元,比上一财年的2.05亿元,增加近1亿元。推销和推广成本主要包括用于网络红人孵化、培养、内容制作和培训的成本。

也就是说,公司培养网络红人的钱,超越了她们赚的钱。顶级网络红人极具个人魅力,很难批量化生产。如涵运营到今天,也没培养出第二个“张大奕”。当她陷入感情风波中时,公司股价暴跌。

绯闻淡出公众视野后,重伤的如涵控股刚恢复一点元气。6月2日,如涵控股宣布了一项1500万美元的回购计划,股价暴涨20%。但相较上市时11.5美元/股的开盘价,如涵控股已跌去68%,起因就是公司的“网络红人工厂”模式尚未验证成功。

批量制造张大奕?如涵控股的网络红人工厂模式折戟

 
标签: 如涵 网红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