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年入2000万的CEO,做企业26年没跑过1天推销…

   日期:2020-03-23     来源:www.ztu-crm.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841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是老王做戏服的第26年。

  今年,是老王做戏服的第26年。不过,他从来没有跑过推销,企业也没有推销这个岗位。

  老王名叫王胜红,南宫秀CEO,熟知他的人都叫他“老王”。

  南宫秀是做什么的?容易点说,就是做戏服的。每年春晚戏曲晚会2/3的戏服,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开闭幕运动服,都出自“老王”之手。

  戏服,这种陈列在博物馆的老物件,王胜红硬是把它“救活”了,还整成了流行。

  不仅受到明星剧组追捧,行内大咖和省市领导都期望往王胜红这儿跑,南宫秀照片墙透漏出了大量秘密——

年入2000万的CEO,做企业26年没跑过1天推销…

▲王胜红在自身工作室

  No.1藏在产业园里的“戏服博物馆”

  南宫秀坐落于杭州钱塘智慧城新禾联创创意产业园4号楼。楼上是纺织间和直播间,楼下是是戏服博物馆。

  与新禾联创多数网络企业相比,南宫秀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而从照片墙不难看出,这里却是省市领导和明星都喜爱去的地方。袁姗姗、孙杨、李玉刚……

  全国300多个剧种,在演的有280多种,“其中,170多种戏剧的戏服我都做过。”

  王胜红说,有些戏剧快失传了,戏服也都是“压箱底的货”,破的破,烂的烂,有的地方为了恢复戏种,就找我定制戏服。

  “破戏服拿来,新戏服拿回去,但旧戏服是有文化价值的,大家就新旧置换,收藏了。”

  通过这样的方法,王胜红收藏了1700多件戏服,涉及60多个剧种,光保管这些戏服每年都花很大一笔钱,于是他萌生了办一个中国戏服博物馆的念头,就把收藏戏服“晒一晒”。

  南宫秀戏服博物馆,展示着大靠、箭衣、抱衣、大龙蟒、小生服等戏服。

  记者看不出什么不同,王胜红却娓娓道来。“瞧!这件白色对披,是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桂芳在《张羽煮海》中穿过的,下摆用盘金刺绣工艺对称绣着海水江崖图案……”

  No.2“每一个图案,在古书中都能找到来源”

  王胜红的戏服和戏服博物馆,在戏剧圈和影视圈“小有知名度”。

  出生于千岛湖的王胜红,是1987年走进杭州西湖戏剧服装厂的,跟着师傅罗国荣学做戏服。

  在这里,王胜红一学就是7年。后来,杭州西湖戏剧厂改制,并入天工艺苑,王胜红选择另谋生路。

  于是,在杭州塘河路8号,王胜红有了第一间自身的戏服工作室——杭州越研艺术服务部。

  那一年,是1992年。

  后来,杭州越研艺术服务部几易其址,在艮山东路彭城工贸园,又呆了7年。

  戏服的灵魂,在于图案。行内有这样一句话:“宁穿破,不穿错。”

  王胜红有个镇店之宝,一本戏服制作图集《戏剧服装图考》,是师傅赠送的。“大家南宫秀出品的戏服,每个图案都是依据古书和古戏服复制出来的,这和文献考古是一个道理,都要有来源的。”

  “在宫廷里,不一样时间,不一样地点,不一样官员,穿什么衣服,衣服什么纹饰,都是有限定的,这也赋予了图案不一样的文化。”王胜红说。

年入2000万的CEO,做企业26年没跑过1天推销…

  No.3做了26年戏服,没跑过1天推销

  “今年企业的日子不好过啊,都得勒着裤腰带过日子!”

  王胜红说,南宫秀的顾客主要是戏剧院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量戏也就停排了,但目前房租还是要交,职员工资还要照发。

  3月12日上午,王胜红去园区物业处,想忍痛割爱将楼下的戏服博物馆先退租,“这里一年的本钱也要近30万,能省则省,开源节流。”

  得知消息后,江干区文创办、智慧城积极协助协调,园区给予了房租缓交等打折政策。同时,区文创办和智慧城还上门送服务、送政策,与企业共渡难关。

  南宫秀是2014年引进到这里的,由于商品有特点,省市领导经常往这里跑,王胜红也多次出目前公众视野。

  “日子好的时候,每年能做到2000多万元,大多都是戏服和明星的高定款,最贵的高定款要10多万元/套。”王胜红说,“我做了26年戏服,从来没有跑过推销,都是其他人来找我的,原本有几个剧组合同的,哪想到来了一场这样的疫情……”

  现在,南宫秀各地的职员已陆续回来了,复工率已达95%。

  “我这些职员都是师徒制的,都是一针一线带出来的,培养一个技师要3-5年时间,我如何舍得裁员?”

  根据王胜红的想法,把戏服博物馆退租,先挺过去再说。

  No.4戏服怎么样流行起来?CEO走进直播间

  老字号怎么样活化?戏服如何变得更流行?这是王胜红经常考虑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仅事关戏曲文化的传承,也事关企业的进步。最近,王胜红和团队玩起了直播。

  3月6晚20:00,南宫秀直播首秀,王胜红和嘉宾一起“商业论道”,2小时直播,观海量达4288人,这让他有点意料之外,也给了他大量启发。

  “看大家直播的人,多数是喜爱戏服的,互动中知道市场需要,再依据市场需要开发新品,也可以在直播间‘种草’,更好拓展市场……”

  譬如,南宫秀开发了一款官帽小挂件,纯手工,极精致,可挂在车上,寓意很吉祥;另外,还有一款原创流行非遗脸罩,回头率也很高。

  “原本直播是想让职员有点活干,没想到市场给了大家一个惊喜,自己的脸罩在直播间卖出了10000多单。”

  为啥选择直播?王胜红说,国家大剧院最大的剧场最多也就能容纳2000多名观众,但是互联网直播间,观众可以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是互联网的优势。

年入2000万的CEO,做企业26年没跑过1天推销…

  此外,王胜红在品牌上也在探索:与英国皇家奢侈品牌推联名款,现在已开始打样了;与家居商和服装商推送联名款家具,尝试品牌互推;用品牌赋能茶产业,包括茶器、茶服等……

  将来,王胜红还将与英国伦敦设计学院和英国皇家奢侈品牌深度合作。

  “艺术的魅力一直都在,只是需要探寻更好的渠道和形式来表达。年代在变,大家手艺人也要变,直播为大家创造了一个新的机会。”

  不难看出,王胜红更想定位自身是一个手艺人。

年入2000万的CEO,做企业26年没跑过1天推销…

 
标签: 南宫秀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