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Michael Kors母公司开始清洗Jimmy Choo 任职8年CEO离任

   日期:2020-03-02     来源:www.zhongtukj.cn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51    评论:0    
核心提示:易主2年后,JimmyChoo又将迎来新的改变。

  易主2年后,Jimmy Choo又将迎来新的改变。

  据流行商业快讯,英国奢侈鞋履品牌Jimmy Choo宣布其任职已8年的首席实行官Pierre Denis将于今年5月辞职,Michael Kors母公司Capri集团正在物色新的接替人选,在新首席实行官上任前Jimmy Choo的生意将由现有团队继续负责。

  值得关注的是,Pierre Denis被视为除开创者外,对Jimmy Choo有着要紧意义的重要人物,他的离去正引发业界高度关注。Pierre Denis曾在John Galliano、Dior和LVMH香水美妆部门任职,拥有丰富的奢侈品管理经验。

  Jimmy Choo由周仰杰和当时在英国版《Vogue》任职流行配饰编辑的Tamara Mello于1996年联合创立,不过两位开创者先后于2001年及2011年离开品牌,并于2011年将品牌68%的股份交易给欧洲资金投入公司JAB。2012年,该品牌在Pierre Denis的帮助下成功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后于2017年被Michael Kors母公司以12亿美元的价钱收入囊中。

  不过Jimmy Choo当时的处境并不乐观,受运动休闲风潮的兴起,以奢华定制高跟鞋起家的Jimmy Choo营业额增长从5年前就渐渐放缓,2016年的推销实质增长率仅录得2%至3.64亿英镑,而2015年和2014年增长率分别为7%和12%。

  有剖析人士指出,奢侈鞋履品牌的糟糕营业额的背后是过度依靠经典款式、商品结构单一,而行业趋势瞬息万变,商品更新速度太慢,令顾客丧失新鲜感。此外,高跟鞋推销的低迷反映出舒适度已成为女士关注的重点。

  市场研究机构NPD剖析师Beth Goldstein称繁忙的都市生活需要女士不停活动,她进一步指出跟高过3英寸或更高的鞋子销量下滑最快。与之相对的是运动鞋的增长趋势将持续维持在两位数,在Beth Goldstein看来,运动鞋的迅速增长与该品类成为一种生活方法选择密切有关。

  令人意料之外的是,Capri集团没有遵循业内惯例更换品牌的创意总监和管理团队,更表示会持续加强对Jimmy Choo的策略资金投入。为寻求新的增长动力,Jimmy Choo选择押注墨镜、美妆等商品,先后延长了与意大利眼镜制造商Safilo和香水制造商Inter Parfums的许可协议。

  Pierre Denis表示虽然品牌以鞋履起家,但也应该供应配饰和皮具品类,甚至化妆品,以满足顾客日趋多元化的需要。意识到运动休闲鞋履商品重要程度的创意总监Sandra Choi,受1969年登月的启发,她在去年结合60年代日本摇滚乐队和德克萨斯文化为Jimmy Choo设计了一款厚底运动鞋。

  在Capri集团资金的支持下,Jimmy Choo的推广活动也愈发频繁,于2018年2月任命Net-a-Porter原全球流行总监Gabriele Hackworthy为全球推广高级副总裁。Gabriele Hackworth拥有超越二十年的编辑经验,曾在Harpers Bazaar、Vogue等知名杂志任职,上任后她主要负责结合流行内容为Jimmy Choo新系列策划全方位的宣传策略。

  受益于与全球最受青睐的街头潮牌Off-White合作开设快闪店推出以戴安娜王妃为灵感的春天系列鞋履,以及与Joan Smalls、Lily Aldridge和Rosie Huntington-Whiteley联手的推广活动,Jimmy Choo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数飞速增至约900万。2018年,该品牌又宣布中国女演员宋茜为亚洲品牌形象大使,有关微博共获得超越2.3亿次的互动,市场反响远超越品牌预期。

  一系列的举措的确让Jimmy Choo的营业额加速提高,2018财年贡献了约2.23亿美元的收入,刺激Capri集团整体推销额增长5%至47亿美元。2019财年,该集团推销额继续大涨10.9%至52.38亿美元,Jimmy Choo收入则逼近6亿美元。

  然而推广烘托下的增长并不长久,Jimmy Choo的双位数增幅只持续了短短一年,从2020财年第一季度开始该品牌的表现急转直下,推销额下跌8.7%至1.58亿美元,第二财季也只录得7.8%的增幅。据最新数据显示,Jimmy Choo第三财季收入同比上涨1.9%至1.65亿美元,营业收益大跌40%至900万美元。在亚洲市场的推进下,男鞋成为Jimmy Choo增幅最快的类别,鞋履占总推销额的75%。

  截至现在,Jimmy Choo在全球约有223家零售店,Instagram的粉丝则增加至1100万,比去年大涨20%。

  有剖析人士认为,Jimmy Choo被Capri集团接管后的表现和预期不一样是让Pierre Denis决定离开的理由之一。长期处于轻奢范围的Capri集团能否带领Jimmy Choo和Versace两个奢侈品牌达成新的突破依旧是个问号,特别是在全球零售环境愈发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

  对此,Capri集团表示对Jimmy Choo收入挺进10亿美元的长期能力仍然充满信心,并透露配饰已成为品牌收入的要紧组成部分,集团的目的是将该品类收入在品牌总推销额的占比从约20%提高到50%,把Jimmy Choo培养为一个综合性的奢侈品牌。

  和爱马仕一样,Jimmy Choo首个彩妆系列Jimmy Choo BEAUTY将于3月正式发售,共有10个色号。Sandra Choi最新发布的系列重心则又回到华丽的高跟鞋上,她表示伴随女装变得愈来愈不规则和朴素,配饰应该愈加亮眼。

  对于引起业界广泛争议的Versace求购交易,集团首席实行官John D.Idol强调“物有所值”。和Jimmy Choo一样,Versace也被视为最有可能进入年收入10亿美元会所的奢侈品牌之一,Capri集团的目的是将Versace全球收入增加到20亿美元。

  可以必定的是,短期内Capri集团的首要任务是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商业影响,该集团已将全年推销额预期从58亿美元下调至56.5亿美元,每股收益则下调到4.45至4.5美元之间,不及此前的4.95美元。

  数字出售链的合伙人兼负责人Suketu Gandhi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指出,疫情过后的三个月奢侈流行零售商们也需要维持警惕,特别是轻奢品牌,他强调,顾客在取消旅游禁令后可能会重新为了购买奢侈品而前往全球各地,但绝对不会为了价钱居中的轻奢品牌,“在他们看来这很不划算”。

  截至周四收盘,Capri集团股价下跌0.4%至24.64美元,近一年来累计下滑46%,市值约为36亿美元。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