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开服装店失败的惨痛经历,做业务必先绕开的雷区!

   日期:2020-02-05     来源:www.qixiusoftware.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935    评论:0    
核心提示:我来跟大伙扒一扒,我是咋失败的……那年,我管爸爸妈妈借了3万块钱,又拿上了大家的6000块钱积蓄,只身一人去了广东,愿意开家服装门店。

我来跟大伙扒一扒,我是咋失败的……

那年,我管爸爸妈妈借了3万块钱,又拿上了我们的6000块钱积蓄,只身一人去了广东,想开家服装店。那里曾是很大一部分人梦想的发源地,虽然没有熟人,但我就是想要试一试。

我在一条商业街里租了一个十多平的小门店,房租花了3000多,一次交足两个月,进货花了10000多,押金交了8000,剩下的钱已经不多了,这意味着机会只有一次,我要是没赚到钱就得卷铺盖回家了。

这里无人情冷暖,只有弱肉强食,周围的同行都是40多岁的妇女,一看就是经验丰富,她们对我的到来并不友好, 做业务第一天就被一位老板说:“又一个傻瓜来这卖衣服了。”这对于首次做业务的我来说,打击很大,我特别想家,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

整整一个上午,我如坐针毡,一件衣服也没卖出去,我尽可能的展示我的热情和微笑,但就是没开单。旁边一个大姐,下午2点过来的,刚来就开了一单,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孤身一人闯入陌生城市创业,真是一个错误,我高估自身了,我不懂这里的市场,没跟这里的客户打过交道,我这是弄啥嘞?

上天或许是看我确实没啥本事,就可怜让我开了一单,卖出一对耳环,价钱18块钱,这就是我开张一整天的收入,啊,我的心在滴血……”

 

其实这位叫“刘点点”的网友开店失败起因已经很明显了,不熟知市场就贸然涉足,不知道花费需要就做起业务,在角逐激烈的市场环境里,不被淘汰才怪。

做业务第一要知道当地市场的商品需要度,这个不仅是道听途说,也不仅仅是靠观察,而是打造在云数据剖析上。

地址选择剖析:人口数据、交通数据、环境剖析

市场剖析:客用户流量剖析、客群特点剖析、同行分布数目剖析

第二要知道客户的需要,商品最后目的是推销,必不可少与顾客打交道,而不一样的顾客人群需要、兴趣点、花费心理不一样,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更好的成交。就拿服装来说,覆盖顾客群体不仅仅是青年,还有老人与孩子,他们的见地和追求是不同的。

顾客画像剖析:基本属性剖析、行为偏好剖析、活动可行性剖析

想要有业务,有人气,有钱赚,以上只能算入门,更多的还要老板自己思维足够强大,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有可以解决问题的头脑。思维决定眼界与格局,也是消化营销推广策略的首要条件,无论是平时的营运管理,还是策划店铺活动策略和具体实行,都是打造在商业思维上,你比其他人看的远,你就得站的比其他人高。

开服装店的人大量,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的,有些人开服装店多年却以失败告终,大家要做的并不是在失败中沉沦,而是应该概括经验吸取教训,从而改进。下面我们共享贴吧一位名叫“刘点点”的网友讲述自身当年开服装店失败的惨痛经历。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