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报!转产“战疫”已打响 高定服装一夜变成“防护服”

   日期:2020-02-21     来源:www.zhongtukj.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934    评论:0    
核心提示:这个鼠年春节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不同一般。

  这个鼠年春节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不一样一般。对于定制服装企业埃沃服装科技公司来说,这个春节也不一般。不仅职员取消休假全力开工,而且商品也由定制服装变成了统一的“防护服”。

  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打响后,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紧缺,时刻牵动国人的心。强化医疗物资等的出售保障是国家的号召,也是百姓的呼声。为此,社会上涌现出一批企业积极投身“转产战”——为驰援一线,他们改造生产线,转产医疗物资用品,以另一种方法进行“战疫”。

  与其采购捐赠 不如加入生产

  2020年1月26日,也就是鼠年正月八年级,在埃沃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团队群中,一个转产防护物资的想法诞生了。

  伴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出现短缺。一时间,国内外各界的企业与爱心人士在首一时间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埃沃定制也是其中的一员。捐赠之后,埃沃定制CEO何冠斌忽然想到:“为啥大家不直接去做呢?”何冠斌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决策流程耗时很短。从开视频会议讨论,到各自采集资料,再到联系有关政府部门申请转产,仅仅花费了4天。

报!转产“战疫”已打响 高定服装一夜变成“防护服”

  专家赴企业教导产品开发。出处:埃沃定制

  事实上,在全国范围内,当时还没有任何明确的通知说,服装企业可以转产做防护有关的商品。因此,当埃沃定制为转产一事联系广州市工信局时,对方也感到意料之外。在当地多个政府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两天内,转产防护用品的步骤和申请方法就理出了。

  何冠斌的步伐,也是当时埃沃定制的工作步伐。在申请转产的同时,公司自行解决了生产场地、生产设施及原材料等硬件出售问题,确保生产符合国家准则GB19082-2009的口罩及防护服。

  短短3天时间,埃沃定制就制作出了首套防护服样品,并且所有指标都通过了水平安全测试。

  设施短缺、出售商休假 “裁神系统”解难点

  然而,事情远没有看上去的这样容易。从定制服装转而生产防护服,专业设施短缺这一道关卡就难住了何冠斌。据知道,自疫情发生后,用于生产防疫物资的设施变得尤为紧缺。加之恰逢春节,出售商们都在放假,造成新设施的产出难以为继。

  重要时刻,埃沃定制之前搭建的“裁神系统”出售链平台,解了何冠斌的燃眉之急。“之前有大量出售商都并入了‘裁神系统’。所以当大家决定要转产时,就通过这个平台联系到了出售商。”何冠斌介绍说,先后联系了100多家有关企业,其中有一些可以配合生产。

  凭着“裁神系统”,原材料紧缺的难点也得到了缓解。以防护服的生产为例,由于防护服对于面料的技术需要较高,可以联系到的出售商一天只能生产几百公斤的量,远远不可以满足生产线上的需要。

  何冠斌笑说,通过平台公司联系到了有关有技术的企业,“有一些之前是做户外服装的,他们也能制造出符合条件的面料,出售自己的生产。”

  现在,埃沃定制已被指定为一级响应期相应防控应对用品定点生产企业,并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备案。在生产设施、原材料以及职员到位的状况下,公司2月日产医用防护服已达2800件,预计到3月,这一数值将增至5000件。

报!转产“战疫”已打响 高定服装一夜变成“防护服”

  防护服生产现场。 出处:埃沃定制

  困难依旧存在。何冠斌说,专业设施短缺的困扰仍将持续下去。“大家在很早之前就下了大额订单,预定这些设施。但一方面,厂商也存在零配件库存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这些设施需要出售到全国各地,所以最后还是得看采购能力。”

  一腔热血 触发了自救的契机

  2月9日,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等部门共同发布《关于发挥政府储备功效 支持应对疫情紧缺物资增产增供的通知》称,疫情防控期间,鼓励企业多措并举扩大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出售,推行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政府兜底采购收储,加大地方应对物资政府收储,支持企业对扩大的产能适时转产。

  对于何冠斌来说,得知这个消息无异于吃下一颗“定心丸”。毕竟,在这个“仓促”决定背后,是购买设施、原材料等耗去的数千万元。“最初决定转产时,大家只是认为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期望可以协助到社会上有需要的人,而没有想过谁来买单。”

  这件被认为“正确”的事,后来也从多个方面向管理团队证明了它的“正确性”。

  在完成首批防疫用品的生产后,2月6日,何冠斌就赶到了广州医科大学首一附属医院进行捐赠。此后,产自埃沃定制的物资陆续被送往中山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莞人民医院、清远人民医院等20多家广东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用何冠斌的话来说,就是“维持住了转产防疫物资的初心”。

报!转产“战疫”已打响 高定服装一夜变成“防护服”

  捐赠防疫物资。出处:埃沃定制

  事实上,面对这次疫情,如果没有果断选择转产防护服,埃沃定制或将承受不小的损失。

  疫情之下,原本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零售市场,就如同被按下了暂停键。身处风暴之中的埃沃定制,无疑也遭到了正面冲击。“对大家平时的的生意来说,这次疫情的影响是相当大的。由于大家主要是做零售,而从疫情开始之后,整个零售市场的下滑都非常明显,达到了百分之八九十。”何冠斌坦言,现在,公司原有生意基本上都处于停滞状况。

  这个在二十多天前,凭着一腔热血做出的转产决定,不仅协助到了急需防疫物资的医护职员,也让埃沃定制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进步路径。

  现在,何冠斌已经申请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埃沃防护,并在防护商品的研发中加入了很多资源。“公司已经和钟南山院士所在的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以及广药集团获得了联系,计划联合研发一些新的商品。”

  对于疫情过后的市场,何冠斌充满信心,“原有的主营生意必定会逐步恢复,这个是一个预判;在这之后,健康产业也将迎来新的进步……将来,防护商品会成为大家公司的一个新型生意,并且还将占据相当可观的份额。”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