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耐克世界杯新广告上线 成功挑动了球迷情绪

   日期:2018-07-10     来源:www.zhongtukj.cn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06    评论:0    
核心提示:耐克的世界杯(国内市场)新广告正式上线,选了一个最有机会挑动球迷情绪的时间点。

耐克的世界杯(国内市场)新广告正式上线,选了一个最有机会挑动球迷情绪的时间点。

16 强赛,同为亚洲的日本对阵比利时时展示出难以挑剔的水准,球迷举着的巨幅大空翼旗帜刷屏了社交互联网;举国体制进步足球的俄罗斯杀入八强,不断撩拨中国球迷对国家队的想象。

两支队伍都挺进了中国球迷想象中的极限,情绪铺垫几近完成,而此时关于央视世界杯广告的差评风暴也差不多淡去——7 月 8 日晚,耐克的世界杯擦边球推广终于来了。

这支针对国内市场单独拍摄的 1 分半钟广告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上线后,立刻引起社交平台和球迷论坛上的讨论,虽然微博转发量还不如阿迪达斯上线一个月的全明星世界杯广告,但评论数截至发稿 2576 条,已经接近阿迪达斯的两倍。广告十足夸张地讲了一个中国足球队统治世界球坛的故事,时间点是不可能举办世界杯的 2033 年。

有人被广告的“敢想”震动,评论说“我脸红得没话可说”、“不是拍给那些还在嘲笑中国足球将来的人的”,有人对广告描绘的将来不屑:“能这么吹中国足球的,你NIKE是第一个”、“这个应该叫‘全靠我编’”。

广告由创意广告公司 W+K 上海拍摄,一直到上线前都在做调整。而这个创意的目的就是要做有争议性,能被讨论,想看第二遍的作品。搭配中国足球在网友心目中自带嘲讽的语境,耐克用了很是挑衅的口吻来描述这支广告:“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们一样,敢想、敢踢,敢主宰明天。”

广告维持了耐克一贯的水准,很多逼真细则让这个幻想确实达到了足够引人注意的程度。耐克幻想中的 2033 年,比赛用无人机给定位球指定距离,球迷用激光美甲上球星的头像,赛场屏幕是透明的,街头女生的球技惊人,德国孩子用 VR 设施玩足球游戏。

主要的当然是情节中一以贯之的中国队。广告的第一个反转是,穿着 7 号球衣发型神似 C 罗的背影在进球后转过身来,露出了一张中国面孔。广告全程露出的球衣背后共有四个姓:刘、陈、周、王,暗示广告是在对“全体中国球迷”放话。一些夸张的设定也是博眼球的方法,譬如“留给葡萄牙的时间不多了”、“英格兰在死亡之组哭泣”,外国大家用来擦泪的纸巾是中国生产,画面切到挤满穿着粉红制服欢呼的职员的造纸工厂——一个不那样将来感的设定,但确实符合当下对中国的印象。

依据耐克 7 月 9 日发布的新闻稿,该广告针对的是青少年足球市场,换句话说,是做给他们的父母们看的。广告中坐在 2033 年包厢里屏息看球的是 2002 年世界杯国家队主力球员范志毅,教练席上鼓励年青球员“再来”的是上海上港队主力球员武磊,是这一代中国球迷熟知的面孔。在挑动与体育相伴的爱国主义情绪上,广告可以说相当成功,而从业务的角度来看,耐克把四年一度主要的宣传机会给了青少年足球,也多少说明了问题。

最后出现的广告语“全凭我敢”事实上来自耐克为俄罗斯制作的世界杯广告主题 Never Ask,本届世界杯,耐克一直在贯彻分国家方案的营销推广方案,为俄罗斯、巴西、英国等都制作了相应的内容。作为耐克最大的足球市场之一,中国的这支广告应该是最特别的,由于尽管今年世界杯决赛很可能是两支耐克球队,但中国版的广告完全虚构,没有出现任何一个赛场上的球星,主角也叫“陈天”,但陈天又是谁?这就是为何很大一部分人会忍不住对这支广告说上两句的理由。

耐克世界杯新广告上线 成功挑动了球迷情绪

 
标签: 耐克 广告创意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