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记PurCotton全棉年代品牌开创者李建全的创业故事

   日期:2017-08-09     来源:www.taopai168.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972    评论:0    
核心提示:他,就是PurCotton全棉时代品牌开创者,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总裁李建全。

他,就是PurCotton全棉年代品牌开创者,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总裁李建全。

1978年,从湖北省外贸学校毕业后,李建全被分配到湖北省医药保养品进出口公司,当了一名外销员,也成为中国第一批做外贸出口的人之一。

1988年,他敏锐地洞察到外贸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以往把出口生意交给外贸公司的工厂也开始自营出口。他判断,只做外贸的公司不可持续。于是,李建全做出了影响一生的决定,放下奋斗近10年、人人羡慕的国企“铁饭碗”,南下珠海寻求进步。

1989年7月5日,李建全对这一天记忆犹新,他踏入了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特区——珠海另辟新天地。好不简单找到一家小公司谋职,谁料一年半后,由于他所专注的医疗用品出口利益过少,经理委婉地奉劝他另谋高就。

困境给予人选择和改变的机会。面对挫折,李建全没有后悔,没有退缩,相反毅然决然地走上自身创业的道路,首次将命运牢牢地学会在自身手中。1991年,李建全创办了我们的企业——珠海稳健公司,依旧选择了医用敷料出口这条路,当上了骑自行车的老板,那一年他36岁。他说选择“稳健”作为我们的公司名称,是为了时刻提醒自身要“稳稳当当做事,健健康康做人”。

经营初期,困难重重,订单少,收益低,资金周转困难。然而,李建全始终坚守一个理念,无论订单大小,无论赚不挣钱,宁可牺牲收益,在水平上也需要满足顾客需要,不打丝毫打折。正是这种诚信负责的精神,逐步获得了顾客的信赖,业务开始做大,公司开始扩张,李建全的人生翻开了一个全新的篇章。

20多年来,从开办一个仅有3名职员的小公司到成为拥有6000多名职员的国际化集团公司,李建全已记不清遇到了多少艰难险阻,但每一次他都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拼搏和过人的智慧,变困境为机会,收获一番大事业。

享受超越自我 攀登人生高峰

作为一名跑步与登山喜好者,李建全青睐那份勇于挑战自我的巅峰体验,用脚丈量山川,在崇山峻岭中享受超越自我、亲近自然的乐趣。2009年,已50多岁的李建全首次在日本参加10公里马拉松比赛,随后他多次参加了在深圳及欧洲国家、日本举行的数十场马拉松比赛,都获得较好成绩。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人,他的企业也肯定拥有不断进取、挺立潮头的坚韧和实力。

在李建全看来,经营企业乃至人生都与长跑有些相似之处——长跑者必须要对终点充满憧憬,人生也必须要有目的和梦想,这样才能让自身坚持下去。

创业之初,李建全就给自身定下了目的,做世界上最好的医用敷料提供商。为了这一目的,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从一点一滴培养职员的水平意识到形成严密的水平控制体系,从一台台设施的调试到一座座大型工业园区的建成,李建全凭借锲而不舍的精神,就像征服一座座高峰、一段段马拉松赛程一样,每一步都在超越自我,每一步都在向更高的目的奋进。

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不会仅仅局限在单纯的企业经营之中,李建全因登山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商业伙伴,现在都已成为他多年的至交好友。凄冷的暗夜路灯透着丝丝寒意,为了全棉帝国的梦想,他只身来到陌生的意大利,开始了艰难的谈判旅程。他以全棉之梦和炽热的激情使意大利籍商人毛金贵从心底里认可了他。为了进一步巩固合作意向,他决定与这位登山喜好者进行一次贴近心灵的阿尔卑斯山攀登之旅。登山之初,毛金贵并未在乎这位异国商人的存在,由于在他的人生中还没有出现能在登山时与他并驾齐驱的人。但李建全寸步不离地紧跟在毛金贵身边,一口气爬到了2300米的高度,而此前他从未攀登过阿尔卑斯山,这不禁让毛金贵对他有了全新认识。在成功达成合作共识的同时,李建全这种不服输的倔劲、坚韧的毅力也给毛金贵留下了深刻印象。至此,李建全痴迷上了登山,10多年过去了,现在50多岁的他依旧坚守着他的登山兴趣。由于他坚信:有健康的企业家才有健康的企业。登山带给他的是满满的激情与拼搏的欲望,他永远不愿向岁月低头!

一路筚路蓝缕,一路高歌猛进,经过20多年的拼搏,当年的稳健公司通过自建、求购、兼并与合资,已成为稳健医疗集团,形成从棉花材料加工到最后成品完整的医用敷料生产制造产业链。其在规模和实力上已遥遥领先于国内同行,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用敷料生产提供商,顾客遍布于美洲、非洲、澳洲、东南亚、中东等世界80多个国家和区域,连续10年维持中国医用敷料行业出口第一,在国际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公司影响力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现在的李建全早已功成名就,很大一部分人都劝他停下来好好享受生活。而李建全说:“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我之所以能从无到有,正是由于我有梦想、有追求。梦想让人永远维持着激情。达成梦想,就是我最大的享受。” 50多岁的他到上海交通大学攻读EMBA,在学习、充电中不断提高自身对品牌的认识,应对网络给商业带来的挑战。

对全棉情有独钟 医转民策略扩张

商海半生,与棉花结缘近30年,李建全对于棉情有独钟,对棉的理解也更为深刻。他说:“棉花是一种天然纤维,具有最佳的透气性、保暖性和舒适性,全棉制品是人类最好的衣着和接触皮肤类生活用品的选择。”

正是这一份对棉花纯粹而执著的热爱,以及“让大家离得远远的化学品刺激,回归自然健康的舒适生活”的纯朴而坚定的梦想,促进李建全于2009年创立了深圳全棉年代科技公司。“PurCotton全棉年代”这一全新产品牌诞生了。李建全以“医学贴近生活,全棉呵护健康”为品牌理念,迈出了从医学敷料生产提供商向民用花费品扩张的策略节奏。

李建全心中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全棉改变世界”。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医疗背景的全棉高端生活用品品牌,李建全通过自有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开发出直接采用天然原棉生产全棉水刺无纺布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施,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及欧洲各国等40多个国家获得专利证书,被誉为“中国纺织业的伟大革新”。李建全将这一革新运用在纯棉柔巾、卫生巾、棉尿裤等商品上,填补了国内该类商品运用全棉材质的空白。

他将高新技术与全棉定义全方位、系统性地应用到人类生活的各个范围,开发出“PurCotton全棉年代”婴童服装服装、婴童用品、成人服装服装、女人护理、孕产用品、家居用品、旅游户外和医疗护理八大商品系列,达成全棉材质的革新应用,并在全国开设了52家直营连锁店,即全棉生活馆。

现在,李建全以前所未有的豪迈气势又开始了人生路上的新长征,全方位发展全棉材质的革新应用。向世界传递“健康、舒适、环境友好”的全棉生活方法,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的全棉生活用品是李建全的梦想,也是他前进的动力。尽管“PurCotton全棉年代”尚处于进步初期,但他坚信“全棉改变世界”终有一天会达成。

他,仍在超越自我……

他,从未停止攀登……

从一个毫无背景的农村年轻人到走向国际的企业家,当其他人说他运气好的时候,他却在微博上感慨道:“无人看到成功的背后,我30年如一日,每天平均工作12小时的生活。”而不为人知的还有他面对人生困境时,勇于改变的无畏与坚持。《服装时报》记者初见他时,就被他那坚毅的目光所感染,沧桑岁月的磨砺使他浑身散发着一种坚韧与睿智的气息。他常说:“经受艰苦磨练的人必有辉煌的将来。”驰骋商海多年,他始终坚守信念,一往无前地应对前路上的种种艰难困顿,一路走至今。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