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初步接触客户的办法方法解析

   日期:2015-09-18     来源:www.nvzhuangpifawang.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586    评论:0    
核心提示:经营者或店员要把握良机,不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来观察、判断顾客的类型,还必须掌握好一些如何做初步接触的较自然的方式办法。

  经营者或店员要把握良机,不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来观察、判断客户的类型,还需要掌握好一些怎么做初步接触的较自然的方法办法。常用的办法有两种:

  (1)服务接近客户法

  如果客户没有在看产品,或者店员不知道客户的情况时,那样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用友好和职业性的服务接近法向客户供应协助。

  一般,可以单刀直人地向客户询问,例如:“您好,请问需要帮忙吗?”“您好,你要看什么衣服呢?”“您找到合适的尺寸了吗?”。

  大多数客户在浏览产品时不想被别人打扰,可能会说:“哦,我只是随便看看。”遇到这种情况时,经营者或店员应以真诚的口吻说:“那好,请您慢慢看,如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叫我。”然后经营者或店员要注意,不要紧盯着客户的一举一动,应该让客户轻轻松松、毫无压力地在店里随意挑选产品。

  另外,还有一种较特殊的情况,有一类客户一直认为我们与经营者或店员是对立的利益关系,以至于在初步接触时,她就会不耐烦的说:“干吗老跟着我?好烦。”如果遇到这种脾气较暴躁的客户时最佳随她自由选择,待对方发问时再上前为其说明产品的特质即可,否则较难应付。

  (2)个人接近客户法

  这种办法对经常光顾或曾经见过面的客户是一种较为自然的接近办法。如果经营者或店员知道客户的姓名,再接近客户时,最佳采取“姓+尊称”的称呼方法,这样会显得十分亲切。

  例如:“王小姐,早上好,这次筹备买点什么?”或“王小姐,您好,上次买的那双鞋穿上还满意吧?”对于客户来说,经营者或店员可以认出她来,她会又惊又喜,会认为这位经营者或店员一直惦记着她,而不是纯粹为了业绩,如果可能的话,这位客户会尽力购买以示感谢的。

  对于曾经接待过但未达成交易的客户,经营者或店员可以说:“您好,张小姐,我见您已经是第二次来看那件产品了,如果您需要的话,我可以再为您介绍一些情况。”

  当经营者或店员正在接待一位客户,可以向另一位刚刚到来的熟客打个招呼:“您好,王小姐,您先随便看看,稍等一下,我这就过来。”这样,可以使客户感觉到经营者或店员已注意到她的到来,如果腾出手来就会马上接待她的,从而避免了客户受到冷落的感觉。与此同时,经营者或店员也可以略微提升介绍产品的音量,以提升这位客户的兴趣。

 
标签: 顾客 顾客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