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搭配  穿搭  技巧  穿搭技巧  女装  服装  男装  女装搭配  男装搭配  牛仔 

怎么样提升穿衣品位?如何提升审美穿衣风格

   日期:2020-09-09     来源:www.www.vqunkong.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核心提示:很多人以为穿服装品位高了,就证明本身人的格调就上去了。可又有几个人商家会真的以你怎么穿服装来判断你的品质呢?愿意必一个都没有。

很大一部分人以为穿服装品位高了,就证明本身人的格调就上去了。可又有几个人会真的以你如何穿服装来判断你的品质呢?想必一个都没有。穿服装,只须得体就足够,与其花心思搞什么搭配或者买一堆单品,不如提升自身真正的风韵与修养,这远比不断买服装想搭配要有效率的多,由于服装是会过时的,涵养却是持续累积的。

更重要的是,男性们真的在乎女性穿服装够不够有品吗?其实一般的男性假如是真心对你感兴趣被你的长相或身材或个性吸引并且对你有诚意的话是绝对不会在乎服饰搭配上的那些细则的,只须是一般的主流的男性,都不会在乎你穿出来的那些细则。而被你的服装吸引就来勾搭你的男性不说绝对没有,恐怕少之又少。而且很难想象一个异性被你的服装品位吸引而不顾你单薄的内在涵养而始终追随你。

可为何大量妹子们就是不知道这个道理呢?

最后我讲解一下,有些人误以为我说无需太注意搭配就是不在乎外表的意思。

这些人完全错了。我觉得外表尤为重要,但这跟服饰搭配是完全无关的。你穿的再精致,也不如画个精致的妆容长张漂亮的脸蛋外加身材火辣更吸引男性。我的意思就是,你玩搭配假如是想吸引异性的话,不如健身塑体形外加学好化妆以提升我们的硬件水平来的有用。你假如去夜店你穿的跟个禁欲系女文青一样看有无人跟你搭讪?是吧。

假如你玩搭配是为了体现修养突出内涵,那不如直接去多读书多考虑多修炼来提升精神世界。不是么?这些才是对症下药的直接而有效的方法。假如你为了提升风韵而把心思全花在服装上,那就如同指望喝营养口服液来提升学习成绩一样,其实是歪门邪道。

当然,我并不是说长的漂亮的人就可以完全随便乱穿,我前面说的很了解了,最起码要得体。就是你无需花什么心思去穿的太over,就主流化就行,就比方说说见领导你就穿个一般的正装,无需太细致,主要干干净净就行,其他的原因就用我们的端正而又不拘谨的态度,适当的谈吐,适当的关怀来给人留印象。有什么不对?你穿的跟个韩国明星街拍范儿似的,说是穿的有品了,但得体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去年一整个冬季,我都靠一件蒙口的皮羽绒过冬。

不久前加拿大的一哥们要回国,说帮我带一件大鹅。我说好啊,我最怕冷了,帮我买件厚的替代我那件蒙口。

啥?你的蒙口?

真看不出来是这个牌子的。

我说不出话来,但没想到还有补刀。

以为东北老棉袄。

怎么样提升穿衣品位?如何提升审美穿衣风格

朋友嘲笑我自然是有起因的,作为一个生活在南方的北方人,每年冬天的当务之急就是,冷,太特么冷了,羽绒棉服起步,羊绒围巾补刀,去年换上皮羽绒衣后更甚,一个冬季脱不掉,换回一般羽绒棉服都嫌不给力。

木村拓哉同款,穿上立刻po朋友圈:兄弟们,就差个金链子了,谁给我邮一个?不要能飘在水上的。

无法,木村男神那小身板,穿上就是潇洒,帅气,流行icon。老子这胸围,这肩宽,穿上如何看如何像狗熊,再配条金链,你需要跪下叫大哥。

但是脱不掉了,真特么冷啊,有了它我才有了全世界,没了它休想让我出门办事!

无独有偶,认识一位office lady,一年四季雷打不动黑丝加小西服,个头一米七,精明干练,但太瘦,办公室一年四季空调,上下班路上没有。

看她天天冻得哆嗦,推荐她买件羽绒棉服。

不可以,我不可以穿这东西,大家公司没人穿,太丢人了。

你说你这不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不可以当外套上下班穿呗,套到公司脱下来,不丢人。

于是她买了一件。

两年后,她有了四件不一样款羽绒棉服,薄的、厚的、大众优衣库的,奢侈牌的,都她自身买的。

后来,她对我说:

是的,穿上就脱不下去了,不知不觉一个冬季过去了,不知不觉我又买了几件。

世钧,大家回不去了。

说这话时,她遥望远方,眼中静如止水。

感恩王菲,自从她把羽绒棉被披身上将来,国内的流行女士们终于好意思套件羽绒棉服出门了,天后带头,还有啥不可以?感谢王菲,她至少挽救了千万双老寒腿。

怎么样提升穿衣品位?如何提升审美穿衣风格

无独有三,前年秋冬交界,好友去俄罗斯办事,这小子向来是流行达人,定制西装,九分裤收脚裸脚踝,皮鞋。

冷吗?

不冷,我有白种人血统,奶奶是高加索人,没你们那样怕冷。

这是当时问的,时间一晃过了一年半,不久前一起喝酒,说起当初去和毛子谈业务的事。

我就问问你,你不穿袜子裸脚踝去俄罗斯到底冷不冷。

许是他喝多了,先是一愣,随后破口大骂俄罗斯的恶劣环境。

娘希匹,我这辈子再也不会穿那样少去俄罗斯了。

敲黑板啊记重点啊盆友们,当年为了fashion装的每一个13,都在漫长岁月中忍而不发,终有一天几杯小二下肚,由不得你破口大骂那些年,你为fashion吃的亏。

说回我那件蒙口,后来被家里小祖宗五爪刑在肩膀上撸了几个洞,完蛋,穿不出去了。于是拖朋友帮忙带件大鹅,今年过冬用。

罗里吧嗦这么多,没什么特别的意思,服装啊,第一是功用性的,冬暖夏凉是基本追求,然后才是衣品。大部分人不要说衣品了,连防寒御暖的基本功能都做不到。这就像当年我看我哥们,大冬季裸脚踝穿皮鞋,南方冬季熬得过去,去了俄罗斯只有哭的份。

对了,去年冬季他已经开始穿秋裤了,羊绒秋裤,实在人,我喜爱。

大家不说流行,只说防寒御暖,大部分人能把服装的基本功能达收获很好了,无论冬夏,扫一眼街上,多少作妖的,夏季围个围脖,冬季来个短裙黑丝。行,你们年青,我不是对手,五十岁见嘞您呐。

昨下午和一小兄弟喝茶,之前他在杭州工作,多少对他有些照顾,从内陆跑来的,刚到杭州有点土。

他帮我回忆起当时的事。

药哥,记得我刚到杭州的时候,你带我去买服装吧。

记得啊。

我觉得你当时说的话真对。

我说什么了?

你嫌我穿的太土,带我去买服装,我问你如何买,如何穿,你就说了两个字:买呗。

啊?

当时我觉得你故弄玄虚,目前觉得你说的真特么对。整啥啊,服装不就是买呗两个字。

今日的他手拎一个近2W的驴包,下身一件levis 510,上衣不知晓哪个奢牌的短T。

那之后我挣钱了,于是开始买买买,真的,只有开始买,开始穿,才了解哪些适合自身,网上那些课程全部扯淡,就我这身板,看那些写给模特的课程?逗我,买买买穿穿穿不就完了,找不到对的,至少知晓哪些错了啊,错了的咱就是交税。

那你这驴包不是智商税?

他一拍大腿。

哎呀我X,你这话说的,买完我才发现满大街这个logo的包,还都是假货,你说我傻X不傻X。

大家相视一笑。

说实话,我依旧没办法承认他的衣品好到哪去,但至少是比当初他从内陆出来时的夏威夷风好多了。衣品这种事,不可一时而就,不可一日而就,都是埋葬了很多时间,资金在里面才能有所成。

开公司创业有试错,穿服装如何就没试错了?范冰冰穿错了多少服装才走对了红毯?哪个用Delvaux的不是先有几个驴包?

说实话,穿衣着装这种事是有鄙视链的,之前认识一位自认的流行达人,买了把英国绅士伞,来来回回朋友圈发了几遍,坐个高铁都要不经意间露出伞柄,来张自拍。

没给他点一个赞。

要说那些原因,这些玩意我也是喜爱的,但自身玩得更深。之前一帮人无聊跑去上海几家工厂,这边买碳架,那边买木柄,全部用最好的辅料,一些买不到的零件自身车,算是组了一把定制伞,本钱千来块,全部用料碾压英国几千块的绅士伞。

好使吗?拥有了也就那样,一些不值一提的把戏。

有用吗?和街边遇到下雨临时十块钱买把伞一个样。

知晓了最好的,就没法给次级的东西点赞,无法,看不入眼,点不下去,尤其是在知晓对方想炫耀这玩意的状况下。

几年前在大的流行集团工作过。确实,妖孽极多,工资没几多作妖一样一起研究如何把淘宝货穿出一线品牌的感觉,我说的是大堆大堆的同事,尤其是设计部那些妖孽。那时候是羡慕的,哎呀,这些青年会穿啊,没花太多钱就把自身拾掇的好看漂亮。我这种理工科出身的羡慕哭了,也想有样学样给自身捯饬捯饬,摸摸口袋,囊中羞涩,作罢,活该自身做土鳖。

再后来去了一家高级定制公司,前几个月就是摸面料,先把全球最好的东西摸一遍,摸完就基本完蛋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面料的东西学完了,看谁都不顺眼回头翻看之前流行集团同事的衣着照片,通通看不过眼。

目前想想起因也是显然,几百块几千块的面料天天看,时时摸,还如何看得过眼成衣几十块的面料?

衣品是如何出来的,过去常常和人讨论,最后结论:

一,是家世、教育带给你的审美,比方说设计师、画家、摄影师等涉及美学的职业天然会对颜色、构图等敏锐,这些人的衣品大多比其他人好。而国内基础教育的缺失甚至让孩子们长大后分辨不出不一样颜色之间细微的差别。

基础的美学素养决定了一个人的基础衣品,有句俗话不是这么说的,女儿会不会穿,重要在妈,说的就是家世带来的审美影响。

二,花钱,想烧什么价格在服装上面,是一条试错之路,都试过了,知晓了自身适合什么。但有意思的是,服装除去承担保暖御寒降温等基础用途之外,往往还承担着职业、个体个性表达等功能,你想如何表现,张扬?低调?都被衣物所承担。

后天的加入决定了你在衣品上能走多远。十万起步,二十万刚上路。

带给一个人什么?挺多的。

在行业内的时候喜爱衣品识人,从最初的看牌子,看款式,看设计到后来的看面料,看搭配,看审美。有一点用吧,比方说我目前还会用来辨识一些声称自我审美过人或者收入过人的人的真实性。

假如你一套北京动物园淘的货,无论款式怎么样,面料就把你卖的一干二净。这是一位号称自身年入百万着重着装衣品的人干的事。

号称自身最爱西装,懂西装。晒衣柜,整个衣柜里订制西装是不少,但通通看不过眼的面料。得,咱没法聊了,您这见识,实在没办法苟同。

毋庸置疑,流行的圈子里是有个鄙视链,更有个辨别链,见过更好的难免鄙视差的。真的自身着用过,钱烧到位了,才能真切的了解细微的差别到底在哪。拥有了更好的审美,才能了解,其他人做不到位的在哪。这玩意像喝茶,几万块一斤的大红袍喝过了,街边几元钱一碗的就不好入口,也像咖啡,喝惯了精品咖啡,看不惯星巴克。

多少是个技术,但是这个技术,到此为止。

两个月前问之前公司里的伙伴,说自身想去订两套西装穿。

你目前穿西装?不难受?不板人?

呃,不可以往好了想?万一公司敲钟了呢,总得备一套吧。

行了吧,你别闹了,真有敲钟那天,你穿拖鞋去。我和你实话实话吧,估计你这辈子,最多你儿子结婚那天你能穿一次西装,你别作了。

哑口无言,真的哑口无言,说的太特么对了。创业第一年最忙的时候曾经一件T穿了一个多月不洗,还和衣品有毛线关系?这让我多了一个考虑的点,一个人的衣物,真的能代表他本身吗?辨衣识人,这项技术真的靠谱吗?一个人着用的,真的是他自我的全部表达嘛?一个沉迷工作的人怎么样再能天天花上几个小时在自身妆容、发型、服装上?

所以到此为止,到此为止。我开始减少当我判断一个人时,他的衣着带给我思维的影响,我开始慢慢学着忘记他人的着装,忘记自我的衣着。我开始更关注对方说什么,想什么,而不是穿什么。

回到昨天下午的茶会,后来和那位小兄弟聊到时到今天日,有时候常常想的不是如何让自身在人群中被人一眼看到,而会去想如何穿才能舒服,才能在平时的生活里丢人堆里就消失不见,别那样扎眼。

他想了想,狠狠点了点头。

是的,在几年前,他无比的需要被人承认,哪怕是他的驴包,也是他衣锦还乡的证明。中国人是喜爱衣锦还乡的,但也别忘了,衣锦还乡的楚霸王跪了,而土鳖刘邦,站着。

他开始认同我。

同样是一套布衣布鞋打太极,马云就是再三考虑,而街边的老大爷,还永远是老大爷。

他笑了。

曾经大家需要服装说明我是谁,而时到今天日似乎衣着本身仅仅是衣着本身,假如光鲜亮眼,我更期望是由于我这个人本身,而不是我着用什么。

一周前参加老兄弟的结婚典礼,我那桌都是老同事,距上次见足有四五年,他们都老了,长途跋涉而来满脸疲惫,但依旧因身处流行行业衣着光鲜。

其中一位惊诧的问我,你保养得真好,皮肤更白了,精神更好了,是不是离开公司没那样忙了有空跑步运动了?

我也很惊诧,由于距离大家上次见面,我足胖了二十斤,身体素质更是由于长期劳作大幅降低,发际线升高,精力开始不足。

我没法回答他。

回家,想了想,问问一位尊敬的老姐姐,她回复我:

怎么样提升穿衣品位?如何提升审美穿衣风格

着重穿衣品味本身,曾经带给我大量:带给我更多关于美学本身的考虑,带给我辨衣识人的技术,也由于身处产业,带给我更多关于产业本身的考虑。

而现在离得远远的服装行业,远观回望,既如村上去往美国后回望日本说的那句一片光怪陆离的大陆:

竟有同感,光怪陆离。

街上光怪陆离的衣着、人群,流行媒体里光怪陆离的种种现象。

而此刻我想的是:

是时候该忘了这些关于穿的一切。

回归追求、期望本身。

回归人本身。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搭配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搭配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